自從認識台北探索館以來,我看過了兩部影片,分別是描述台北歷史時刻的[台北好時光],以及透過一系列書信呈現台北美好的[城市采風],後者是我喜歡的,前者則是前幾年跟敲可愛的女生朋友看過,這一年剛好是世大運的2017年,同時也是台北建城130年,可以說是有紀念價值.

這一次台北探索館的新影片[精彩夜台北]本來我是抱著緊張的心情看,結果看完後,我挺喜歡的!

[精彩夜台北]透過一個來到台北旅遊的外國女孩,以及一個喜愛打鼓的台北男孩,在萬家燈火,夜色到來的台北城相遇(有點類似好萊塢某部愛情電影的劇情?),相遇的兩人以台北的夜生活為主題,展開了一連串的冒險,從晚間的中正紀念堂.到蛙鳴以及夜行動物出沒的大安公園,甚至是街頭藝人的表演,琳瑯滿目的夜市小吃,文創生活體會,24小時燈火通明的書店,從貓空看台北夜景,以及跨年晚會的煙火,這一連串台北夜生活的代名詞,不但讓我們認識了台北的夜生活,同時也體會了一場有如電影[一頁台北]的神奇冒險.

影片中台北夜生活的一切,都喚起了我對於台北夜生活的體會過程,不論是晚上去中正紀念堂,還是大安公園的運動中,遇到的各式各樣動物以及月亮,甚至是晚上大家集結做運動,排練跳舞的人們,或者是晚上在書店,沉浸在小說的文字世界裏頭,不然是欣賞搖滾樂的演出,又或者是在夜市裏頭(台灣畫家龍思量畫過)品嘗炸雞排,臭豆腐,珍珠奶茶,鹹酥雞等小吃,去釣蝦場體會釣蝦(曾經出現在易小歡的小說[徘徊街頭的女孩]中),還是去書店形式的咖啡館,還是跟家人上貓空品茶賞月色,又或是體會跨年夜的煙火,都讓我體會到台北的夜生活,就是如此的奇妙,彷佛是在欣賞電影一頁台北中,有巴黎夢的主角以及喜愛閱讀的女主角,因為一個神祕的包裹,在台北展開了一連串的神奇冒險的故事,在這趟神奇冒險中,仿佛走了一趟台北的人文體會.影片中的北捷松山線,社群網路等等,都是2010年代以後的台北日常產物,巧妙被記錄了下來,不同於之前台北探索館的影片,都是拍攝於2000年代,這齣影片是拍攝於2010年代,如果有比較的話,可以發現在城市風貌以及連絡方式上,有很微妙的差異,最明顯的就是聯絡方式從書信,進化到了網路世代.

另外一個吸引我的地方,就是[知識與我們的距離]了!

既然影片的主角,是外國女孩與台北男孩,當然少不了的就是英語介紹台北的生活了,不論是女主角在社群網站上,透過英語介紹台北夜生活的美好,還是與男主角透過對話,彼此交換不同國家,不同城市的夜生活,讓我想起了昔日的英文課上,透過英文和好朋友一起分享台北生活故事的點點滴滴,因為這部影片,讓我體會到,原來我們與知識的距離,居然是如此的接近,一部影片喚醒了不只是昔日的城市風光,更喚醒了我們記憶裏頭隱匿許久的知識,也是告訴著我,不要害怕用英文來溝通,只要你放下內心的包袱,你就會發現,體會知識,分享生活是人生最棒的一件事情之一.

觀賞了[精彩夜台北]這部影片之後,你是否意猶未竟呢?不如拿起[台北逃亡地圖]的小說,聽著電影[一頁台北]的原聲帶,細細的品味有如影片中台北夜生活的奇妙旅程吧.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dre1689 的頭像
    andre1689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