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早上,雨後的好天氣,我給自己起了一大早,準備跟爸媽說聲早安。

只可惜,爸媽剛好都不在床上,而且連浴室都沒有看到,這一切如同電視上的冷氣機廣告一樣安靜。

「到底爸媽到哪去了呢?」

我一邊好奇的思索,一邊到處去尋找爸媽的蹤跡,直到我看見爸爸陳芝龍貼在冰箱上的字條,事情的真相才大白。

這張字條上寫的內容是這樣的:

 

陳婷婷:

爸爸今天去忙學校日活動、媽媽則是跟客戶談生意,要到下午以後才回來,所以今天早上的早餐跟午餐,請陳婷婷自己弄,冰箱裡有昨天晚上剩下的青江菜、東門市場的牛小排以及鱸魚湯,自己熱了吃。

溫馨提醒:使用瓦斯爐請注意安全,別燙著了手!

愛你的爸爸

陳芝龍 上

 

看完了這張字條,我整個人真的是既興奮又期待,因為終於可以大顯身手弄自己的早午餐了!

「我的機會來了,啦啦啦~」

我跳著電影「樂來越愛你」(這部片是我人生看的第一部電影)中男女主角的初戀舞步,捲起袖子,準備自己的早餐。

打從我上小學開始,我每天的早餐幾乎都是爸媽幫忙準備,對我來說只要有得吃就好,哪會在意要自己弄的一天。

只是這一天,因為爸媽周末早上不在家的關係,我就只好跟易小歡的小說「看不見的愛」中的一家人面對老媽失蹤事件的情形一樣,動手料理起自己的早餐。

我給自己準備的早餐,分別是烤麵包配奶油、馬鈴薯餅煎蛋跟奶茶。

烤麵包對我來說,只是小菜一碟,畢竟我小學五年級的時候,就有一次早上心血來潮自己烤麵包,結果誤打誤撞就成功了!

而我為了要讓我的麵包,吃出有如烤馬鈴薯的口感,我還特別把奶油先切塊後,放置在麵包上,隨後放進烤箱裡烤。

在等待麵包烤好的同時,我也泡了一壺紅茶,今天的茶是英式伯爵茶,自己第一次泡茶,真的是很愉快。

等到麵包烤好了、茶的顏色也變深了,我就著手準備馬鈴薯煎蛋。

製作馬鈴薯煎蛋的過程,其實也很簡單說。

我先把馬鈴薯洗乾淨、然後把皮削去,隨後在鍋子裡頭放了一些油,小心翼翼的把爐火打開。

隨後我就拿出工具,把馬鈴薯削成一條又一條,削到一半之後再打個蛋,把蛋放在馬鈴薯上,然後繼續把剩下的馬鈴薯削好。

一切就如想像中一樣順利。

等到煎得差不多了,我就把它翻面,弄馬鈴薯煎蛋的過程中,我腦海裡出現了經典電視卡通「奇天列大百科」的片頭洗腦神曲「料理進行曲」。

「人生第一次弄早餐,果然是出乎意料之外順利!」

 

就這樣,我把完成的馬鈴薯煎蛋上,畫了一張有如馬蒂斯的笑臉,然後把成果用手機拍下來,上傳到Line群組,跟同學炫耀一番。

這隻我心愛的智慧型手機,正好是我小學畢業的時候,我老媽送給我的生日禮物。

在我享用早餐的同時,我也放了一段輕音樂,希望可以在平靜的早晨,給自己愉快的好心情。

此時的我,就跟梵谷傳小說的開場中,倫敦時期迎接嶄新一天的梵谷一樣。

 

用完早餐之後,我自己洗盤子、烘碗,當然也不忘把飯煮上,哦,忘了告訴各位,我可是先洗米在洗碗盤,因為洗米水比較好洗嘛!

這可是我人生第一次嘗試洗米,我就仿佛前幾天我買的易小歡小說「幸福存錢筒」中第一次嘗試煮飯的亞敏一樣。

我先把自己要吃的份量給測量好,然後洗米,等到洗得差不多的時候,我再把米倒入飯鍋,裝入適量的水。

當然,我也不忘加了一些鬱金香粉,就跟「米其林奇緣」中,主角出奇制勝的北非小米配兔肉一樣。

飯煮上後,我就用洗米水把碗盤洗好,然後放入烘碗機,開始烘碗。

所有早上的一切,就順利結束了。

此刻我的心情,簡直可以跟哈利波特裡面考魔藥學普等巫測的奈威一樣。

 

似乎是因為心情大好的關係,今天早上看台灣歷史課本的狀況,真的是比預期的還要好。

等到我把這個禮拜台灣歷史的進度給弄完時,已經是午餐時間了。

所以我又開始了另外一輪的料理工作。

我故意給自己戴上我這頂招牌高禮帽,圍上圍裙,準備進行午餐的任務,今天的午餐主要是飯(早上的時候我就已經搞定)、青江菜、牛小排跟鱸魚湯。

這時候的我,仿佛就像是「米其林奇緣」中第一次嘗試料理肉類料裡的印度男孩廚師一樣,我把牛小排跟青江菜,放進盤子裡後,然後拿到微波爐微波加熱。

就在菜微波的同時,我也再把鱸魚湯拿到瓦斯爐加熱,過程我想自己不知不覺想到一個畫面。

這個畫面也跟我看過的小柚小說「追幸福的孩子」的情節一樣。

我永遠記得這個情節,是當故事的小男孩主角不喜歡吃青椒的時候,秘書阿姨就把青椒弄成小男孩喜歡吃的風格。

在上菜的時候,秘書阿姨還故意頭戴高禮帽,讓小男孩不再偏食。

「看來這個故事,還真的是改變了我很多說。」我告訴自己。

 

等到鱸魚湯開始煮滾了,我就加入一些酒,給這鍋鱸魚湯調味。

在這邊怒我介紹一下這酒的來歷。

這些酒是我在大陸上海經營酒業生意的台商,也就是我的小姑姑陳碧金,親自花了十幾年的時間弄的。

而且更重要的是,我小姑姑的酒還是無師自通呢!

每次小姑姑的酒,不論是大陸酒展還是台灣自己這邊的酒展,幾乎都是銷售一空,當然有剩的話,還會偷偷送幾瓶給我們。

只是我小姑姑不知道,我陳婷婷總有一天會自己拿酒來料理我的午餐呢!

每隔一段時間,我有如電影「料理絕配」的女廚師上身一樣,嚐一口湯的味道,直到完美了才OK。

等到一切就緒了,就是我親自鑑定午餐成果的時候啦!

 

在開始吃我的午餐之前,我先看一下我自己的成果。

我先鑑識了一下我煮的飯,看來是因為我自己太過有自信心了,結果煮出的飯太水了,有點像稀飯一樣。

但是唯一讓我感到安慰的是,至少比「米其林奇緣」中男主角自己第一次做舒芙雷的時候,失敗作收的淒慘表現還要來得好。

至於牛小排和青江菜,我個人認為還可以接受。

而我的這個鱸魚湯,居然比我預期的還要來得好!看來我人生第一次嘗試料理午餐,狀況還算不錯。

我就給自己弄了一杯紅茶,然後給自己拍了一張自拍照,上傳到我的臉書,取名叫「人生第一次的料理時光」。

忘了告訴各位,我這招可是像我喜歡的好事聯播網DJ-歐怡君學來的呢!

我在享用輕音樂、吃午餐的同時,我也不忘記提醒自己-「不要因為一時的成功而沾沾自喜,好還要更好!」

這就是我人生第一次料理早餐和午餐的經驗,想必到時候又會引起一堆同學的羨慕了吧?!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