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2011年春天,去聽了國家音樂廳的音樂會之後,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再去聽音樂會,除了在大安公園兩次的夏季爵士音樂節外,音樂廳的音樂會幾乎都沒有去,然而2017年5月17日這一天,這一場音樂會讓我喚醒了我過去聽音樂會的記憶。

在愛樂電台主持人高劭宜充滿磁性的聲音中,揭開了這場音樂會的序幕,音樂會的第一首曲目,就是大人小孩都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電影「星際大戰」主題曲,雖然我並非「星際大戰」的粉絲,但是這首旋律卻讓我回想了我人生聽的第一場音樂會的回憶,那時是我國一的時候,我們一家人一起去聽聖誕音樂會,演奏的曲目都是我們熟悉的聖誕歌曲,開場熟悉的旋律讓人回想起我們的兒時記憶,還真的是挺感動的呢。

在開場音樂之後,接下來就是三首西洋歌曲演奏版本,聽著響亮的西洋歌曲旋律,我的記憶來到了另外一段國中時期音樂會的記憶,這是我國一快要接近寒假的時候,小薰老師跟我去聽一場視障小提琴手的演奏會,這場演奏會不但很感動,同時也連結到了這場音樂會的氣氛中,喚起了我對音樂會經驗的記憶。

上半場節目的高潮,就是世界各國民族音樂的演奏,包括了墨西哥、俄羅斯等國家的民族音樂,這幾首曲子的旋律,讓我回到了我國二聖誕節這一年,參加少爺的音樂會的回憶,少爺的音樂會雖然是打擊樂音樂會,但是音樂會上演奏的曲目都是世界風格的音樂,兩場音樂會的旋律交錯,讓我喚起了這段美好回憶,畢竟這是我人生第一次聽少爺的打擊樂音樂會,對當時音樂會搭配聖誕節的氣氛,留下了美好印象。

中場休息過後,就是音樂會下半場的節目了!下半場節目開場就是經典電影「西城故事」的序曲,聽著這首超級經典的名曲,我的音樂會記憶來到了國三那年,我聽國中管樂團成果展的回憶,雖然這是我人生唯一聽的一次國中管樂團成果展,但是管樂團演奏的曲目,每一首都讓我永懷難忘。

接下來上場的,就是兩段台語歌曲演唱,第一階段我最喜歡的是「雨夜花」,第二段最喜歡的是「港都夜雨」,兩首台語老歌聽著聽著,我的思緒帶我來到了2008年那一年,我在國家音樂廳聽呂泉生老師的紀念音樂會,音樂會上每一首經典的曲目,都是我們對這位國寶級的創作大師的美好記憶。

音樂會最後的高潮,正是電影「法櫃奇兵」的經典主題曲,聽著磅礡的電影配樂,讓這場音樂會畫下了完美的句點,同時也是我過去聽音樂會美好記憶的總結。

聽著這場音樂會,我不但找回了聽音樂會的這種震撼與感動,同時也喚起了我過去聽音樂會的美好回憶!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