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花、水體和大自然的圖像

在你我的學生生涯中,經常會有交朋友的經驗,我自己就是如此,然而如果有一個最棒的女神好朋友,想必一定是很浪漫的事情,因為不只是你的求學,還有感情世界以及生活態度,都會被影響到.

而這些道理,都是我拜讀完易小歡的[我的女神好朋友]之後,對我的啟發.

易小歡的[我的女神好朋友]是我看過的易小歡友情故事系列的第三部,前面兩部分別為[當我們童在一起],以及[友情逆轉勝],其中我喜歡的除了[友情逆轉勝]外,最深刻的就是這本了![我的女神好朋友],是我接觸的成長輕小說倒數第二本,我當然說到做到,把這篇心得給發表出來.

故事描述一名升上國中的新鮮人,在升國中的第一天,和許多的國中生一樣,準備展開國中新生活,然而人生總是有任何的意外,一場大雨讓我們的主人翁,意外認識了一位氣質女孩,兩人也因此結下了不解之緣,在這之後,兩位女孩就一起讀書勉勵加油,考試成績進步,而女主角也把這位同學當成偶像一樣看待,無論是穿著還是言行,都試圖要讓自己跟女主角看齊,這樣的故事安排,仿佛就像是[友情逆轉勝]的兩個女孩彼此分享情節,遇上了瑞蓮阿姨的[最佳對手]中,兩個女孩彼此競爭的情節(這本書的心得預計下周發表喔!),一樣都是友情的故事,但是[我的女神好朋友]比較是正面積極的發展居多.

然而,友情總是會有低潮期的時候,女主角的偶像,意外認識了一位籃球隊的隊長,而且他的球隊還是去年國中籃球聯賽的冠軍,又是MVP,然而因為這樣的三角關係,不但讓女主角的偶像開始跟女主角疏遠,女主角也開始對自己的偶像,產生了懷疑,然而最後在一場意外中,女主角奮不顧身地就出自己的偶像,沒想到這個突如其來的動作,不但讓女主角重新找回這位最棒的偶像,也讓自己變成了偶像心中的英雄,也改變了兩個人的人生.

拜讀這本書,我想起了我自己那一段跟敲可愛的女生朋友,認識的往事.

我跟這位敲可愛的女生朋友,是在我念大學的時候認識的,一開始只是討論功課而已,唯一一次出去玩只是聽聖誕節音樂會活動,然而真正開始成為一起成長的好朋友,是六年前我的生日那一天,我跟親戚吃完飯之後,跟敲可愛的女生朋友一起去逛街,吃點心,共享晚餐,後來我在南海藝廊實習的那段期間,他也是給我很多支援以及打氣的朋友,我們也因為這樣的機會,認識了學生時代很多的好朋友,我們還一起去了很多地方,包括了中正紀念堂,大安公園,大院子古蹟,國立台灣博物館,北美館,科學博物館,動物園,淡水,北投,新店碧潭,書店,購物商圈等地方.

雖然接下來的計畫,因為這次的疫情先按了暫停鍵,但是也意外給了我這樣的機會,藉由發表自己以前看過的成長輕小說心得,重新反省檢視自己的人生,也回味好朋友的成長故事,我相信在我把這些成長輕小說的心得,陸續發表的同時,疫情也能以飛快的速度趨緩,當然自己想看的書也已經告一個段落了,再次見面的時候,我們的人生都會因為這場疫情,得到成長.

閱讀完[我的女神好朋友]之後,你是不是心動了呢?快拿起筆寫下自己的友情故事吧!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