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參加了英文班的萬聖節活動,這已經是我第三次參加了,跟前面兩次的熱鬧精彩氣氛比較起來,這次的比較是清淡而低調的路線,或許是這次的萬聖節活動有如一場夢遊吧!

一走進教室,我就感覺到這次的萬聖節活動已經是非常低調的路線了,前一次參加英文班的萬聖節活動是2011年的事情,這一年的英文班萬聖節活動是走熱鬧精彩的路線,整個英文班從老師到學生,都是走黑色的萬聖節風格,而且當年的萬聖節活動也被我視為[向1998年的小學萬聖節活動致意]的味道,當年的萬聖節活動我就以這頂超吸晴的魔法帽獲得了喝采,而且這段回憶到現在都還記得.這次的萬聖節活動,我本來是期盼可以有2011年的這種風格再延續,然而一進會場,我就感覺到冷掉了的這種氣氛,或許是這次的萬聖節活動打算製造出這種夢境般的感受吧.

總而言之,這次萬聖節的活動,還是十分愉快的.一開始就是解說萬聖節的起源,萬聖節的文化以及習俗,包括了南瓜燈籠 化裝成妖魔鬼怪 trick or treat的遊戲等,然後就視一連串跟萬聖節的活動有關的對話練習,這回是各自找同學上來進行對話,我自己也參與了其中的一段對話.在對話之後,重頭戲變裝活動就開始嚕.這場變裝活動跟前兩次比較起來,1998年那一次是比較有大規模的氣魄,而2011年的那一次則是每個人都有萬聖節過節氣氛的感觸,這次呢?比較是走低調的路線,雖然我全身穿了一身黑色,但是感覺氣氛還是非常冷.但是我熟悉的萬聖節變裝元素,包括魔法帽 驚聲尖叫的面具 海盜帽 鬼面具等都有,而我則是用2011年那一次的那頂魔法帽,配上橘色色調的裝飾品,讓自己有一種秋天的魔女味道,隨後老師還要大家自我介紹,這個自我介紹的回憶讓我想起了1998年那一次萬聖節的經歷來,那個時候我小學六年級.

小六那次萬聖節的自我介紹,大家都努力拿出自己的角色扮演技巧,包括了稻草人 鐵樵夫 桃樂絲 奧茲國魔法師 膽小獅子 西方壞女巫 吸血鬼 女巫 怪物等等角色,我也記得當年的第一名試扮成吸血鬼的danny(後來就讀台大醫學系),最後一名則是扮成奧茲國魔法師的lily(後就讀台大政治系),其中我最喜歡的角色扮演,就是由lily扮演的奧茲國魔法師跟[神奈川之王]所扮演的男裝角色(靈感來自法國達達主義藝術家杜象的女裝遊戲),後來這兩個角色中的其中一位還成為了[小熊之家]的成員.這回的角色扮演自我介紹,每個人都上來即席演講了一般,這次我喜歡的是手持魔鬼鐵叉,戴魔法帽的這一位,而且他還是女生,這個角色讓我想起了我夢境中的一位女巫,身穿黑色,頭戴有月亮跟星星的魔法帽,我還在夢裡跟他玩交換的遊戲,也讓我想起了這個夏天的米羅特展中,有一件雕塑作品叫[女人與小鳥],其中的女人就以惡魔的鐵插來象徵,還有[戴著漂亮帽子的女人與星星],作品中女人的漂亮帽子就跟魔法帽很像,雖然這回的萬聖節是比較低調,但是還是有一種米羅風在裡面.

雖然今年的萬聖節活動不如1998 2011來的熱鬧,但是還是讓人又一種米羅夢境般的感受.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