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的29歲生日,同時也是我的夢想人生的第一天,下午先是買了新的隨身背包(因為原來的隨身背包已經快要壞了),隨後取了蛋糕,然後搭乘捷運前往中正紀念堂站下車,前往這次生日飯局的目的地-肉鋪廚房金華店,享用這一頓生日飯局,我坐下來之後先是研究菜單,光是聞到餐廳裡濃厚的牛排味道,我口水的味覺感觸就已經快要流出來了!隨後家人與阿姨和小舅紛紛來到,我們就展開了宣示夢想人生起跑的生日飯局.

走進這家餐廳,美式風格的建築設計,讓人好像置身在紐約市某家牛排館的廚房中,彩色的磁磚風格,加上熱鬧的廚房氣氛,以及巷弄的安靜環境,讓這家美式牛排館反而顯現出一種非常特別的味道,為了讓大家都可以吃的到每一種好料,我們一家人選擇了四人份的澳洲牛排特餐,這一份四人的特餐,包括了麵包 本日湯品 沙拉 海鮮料理 牛排料理 甜點與飲料,為了讓氣氛更有熱鬧的感覺,我們還加點了一樣小菜-洋蔥圈,點好菜之後,在等上菜的時候,我們也沉浸在熱情的氣氛中.等了幾分鐘,炸洋蔥圈上菜了,炸洋蔥圈雖然只是小菜一碟,但是卻讓我回想起了以前MOS漢堡時期,最熱門的小菜洋蔥圈,洋蔥圈的味道,真的是讓人吃了很想再吃一口,欲罷不能呢!

洋蔥圈之後,接著上來的是今天的湯品與麵包,本日的特別湯品是番茄蔬菜湯,紅色的顏色讓人想起了馬諦斯筆下的紅色室內空間,也讓我想起了當年大學畢業的時候,我們一家人在三越信義區的分店吃義大利料理的回憶,當時我就在大家的驅使之下,點了紅醬料理,結果我不但吃出了義大利料理的風味,還吃出了法國野獸派畫家馬諦斯筆下的紅色.麵包一共上了兩種,一種是圓形麵包,圓形麵包很有法式麵包的造型,另外一種麵包是傳統的法國麵包,兩種麵包有不一樣的特色,抹上奶油後很有元氣滿滿的動力.緊接著上來的沙拉料理,是凱薩沙拉料理,跟我們之前去的義大利餐廳一樣,都是大家一起分著吃,沙拉的蔬菜 麵包丁與起司,加上凱薩醬,讓人在吃牛排之前可以有先迫不期待的味蕾感觸.

吃完了沙拉後,馬上就是上來海鮮了!我們點的是烤海鮮料理,烤海鮮料理有中卷 蝦子 扇貝和海鱸魚,烤過後的味道讓人有感覺把拉丁美洲燒烤料理的熱情魅力,給帶到海鮮料理來,當我們在品嘗這些海鮮料理的時候,總是會讓人想起美國風情的海鮮料理,包括了馬里蘭州巴爾的摩的風味 還有美國太平洋西北部西雅圖的風味,兩種美國東西兩岸的風味,交錯在一起非常有美式海鮮料理的魅力.吃完海鮮之後,終於到了重頭戲上場的時刻了!上場的牛排跟一些餐廳不一樣的地方,就是牛排是一塊超級大的肉,帶有骨頭,還配上了四季豆 櫛瓜與大蒜,搭配的配菜薯條也是非常搶戲的角色,他們的牛排還有三種醬料,分別是紅酒醬 芥末醬 海鹽這三類,更特別的是牛排上插著一把牛排刀,讓這道牛排料理不只是料理,更是一件十分特別的藝術品.

吃著戰斧牛排,我吃到了很特別的燒烤味道,這個燒烤味道不只是熱情而已,而是把拉丁美洲街頭燒烤料理的熱情味蕾,給帶到了台北市的巷弄裡.大塊的牛排肉很有讓人吃上癮的刺激感觸,吃了一口,再吃一口,就這樣配著薯條 蔬菜 還有搭配的三種牛排沾醬-紅酒醬的法式風味 海鹽的歐式風味 還有芥末醬的美式風味,三種不同的風味配上拉丁美洲的燒烤風情,讓這道牛排料理吃起來不只是美食,更是在品味一件藝術品.超級大又好吃的牛排之後,上來的式甜點冰淇淋與飲料,再配上我們自己的蛋糕,讓這一頓熱情又有拉丁浪漫熱情的夢想人生牛排館食記,更加有味道又有振奮的能量.所有的菜色中我最喜歡的是戰斧牛排,因為這個戰斧牛排不但是這家店的招牌,同時也是讓人想起了電影[天菜大廚]中男主角的牛排料理!

夢想人生的29歲生日飯局,有熱情的正能量也有向輔大生涯致意的誠意,希望藉由這樣的美食,讓我自己的夢想人生一路順風!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