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涉禽的圖像

自從我認識台北動物園以來,每次去動物園,無論是我自己去,還是跟家人去,甚至是跟敲可愛女生朋友去,看到的都是動物安安穩穩的待在展示區中,當然多少也有一些動物逃出展示區的新聞,但是我只在電視上看過,只是我自己都沒有想到,真正看到動物逃出展示區,居然會是我人生第一次看到.

這一切,要從感恩節這一天說起.

感恩節那一天,我跟我弟弟兄弟兩人,一起去台北動物園,這是隔了七個月之後,也是在兩個半月的三級警戒結束之後,第一次來到動物園,動物園的動物還是跟以前一樣吸引人,無論是台灣獼猴 歐亞水獺 長臂猿 馬來長吻鱷 西瓜龜 讓人感到療育的水豚 每次都喜歡玩捉迷藏的食蟻獸 新生下寶寶的馬來貘 懶洋洋的無尾熊 敲可愛的熊貓 甚至是有如電影史瑞克驢蛋的非洲野驢,又或者是泡在水裡的河馬,都是如此,然而在午餐過後,參觀鳥園的時候卻發生了一件事情.

那個時候,剛好在參觀鳥園的水禽區,居然看到了難得一見的景象-原本好端端的在鳥園生態鳥園展示區的冠鶴,居然跑到了水禽區的遊客步道上,而且更誇張的是,還是在洗手間呢!

看著冠鶴在洗手間找東西的樣子,我自然而然地想起了過去北動發生過的動物逃脫事件,包括去年秋天的小食蟻獸母女逃脫事件 石虎逃脫事件,最近一次就是春假前一個月,紅猴逃脫事件,雖然這些動物最後都找回來了,但是這樣的鏡頭卻讓遊客嚇壞了,所以大家自然而然小心翼翼的,就怕惹到了動物,造成遊客受傷的意外事件,記得電影侏羅紀世界就是這樣的,人類不小心惹到恐龍,結果就發生了慘劇,畢竟我自己也是第一次面對這樣的情況,自然而然就會提高警覺.

突然間,我靈機一動,想起了電影[侏羅紀世界]中,男主角與迅猛龍小藍相處過程的一連串相處之道,我就告訴自己,只要保持安全距離,動物就不會攻擊人類,我就把這招拿來學以致用,結果不只是我,就連旁邊經過的遊客也都平安無事,冠鶴依然探索著人類世界的洗手間,而我跟逛園區的遊客,也就相安無事地走出了鳥園,雖然大致上沒有事,不過這樣的經驗我大概會難忘.

認識北動那麼久,第一次看到動物從展示區跑到遊客步道,真的是我人生第一次看到!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