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提供相片說明。

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經驗?覺得很多莫名其妙的事情,突然就發生在你的身上,就跟這次的疫情一樣?

我相信每一個人都有過.

然而,當這些事情發生的時候,你又是會使用哪些方法,來讓這些莫名其妙的事情遠離我呢?方法很多,從最基本的開運手環 水晶,到自製幸運的飲料,以及透過測字 星座算命 塔羅牌等西洋小魔法,又或者是到廟裡求神拜拜等等,還有近年來很多各式各樣的改運花招,傾巢而出,而且上述這些方法包括我在內,幾乎每一個人都實驗過.

只是到了後來,你一定會嘆一口氣:[改變自己,才能遠離這些莫名其妙的事情!],瑞蓮阿姨的[我的幸運日]就是這樣的一個故事.

[我的幸運日]描述一位國中女生,和許多的國中生一樣,總是會有煩惱,只是他的煩惱不是課業,感情問題,而是很多奇奇怪怪的倒楣事,幾乎都是會發生在她身上,但是她卻認為,只要嘗試很多方法,就可以改變自己,諸不知自己的老毛病,居然是粗心大意,相信每一個人都有過這樣的經驗,如果是家裡和學校就算了,即便用了很多讓自己招來好運的方法,也沒有任何的效果,這也是大家你我總是會有過的經驗,忽略了自己粗心大意的老毛病,就跟國民美食動漫妙廚老爹的迷糊鬼田中一樣!

就在有一次,百貨公司周年慶的時候,女主角開開心心的跟家人去購物,還穿上了幸運裝,帶了招來幸運的寶物,結果不但犯了粗心大意的老毛病,把幸運寶物弄丟了,更慘的是,最後的大獎居然被別人撿走!就跟你我人生中,期盼了很久的大獎,最後被別人後來居上一樣,心情一定很嘔,然後生活陷入低潮,跟接下來故事發展一樣,繼續過著魂不守舍,抱怨老天爺之前不先檢討自己的壞習慣的心態很類似.(怎麼居然說到我了?)

不久之後,因為一次踏青的路上,女主角迷路了!陰錯陽差之下來到了一棟豪宅,遇到了一位美女,在跟這位美女邂逅的過程中,女主角發現原來這一切,無關好運的問題,而是自己態度的問題,於是下定決心要從改變自己開始,就跟這次的疫情一樣,很多人都是因為生活中遇到不如意的事情,不懂得調適自己的情緒,不懂得檢討自己,抱怨老天爺又抱怨家人跟別人,就跟我一樣,往往都是要到了被天災人禍打醒,才知道自己有多麼幸運,只是自己一直沒有發覺.

這段邂逅過程,不但讓女主角可以檢討自己的老毛病,改變了自己的人生,最後不但認識了一位人生最棒的大善人,還贏得了千載難逢的旅行機會,回國之後不但讓自己成功脫胎換骨,還改變了另外一位好朋友的人生,看似公式化的情節,其實也是改變自己過後的人生驚奇旅程寫照,讓人生有一段難忘的經歷的同時,不但能讓自己感到幸福,也間接改變到別人的人生,這就是瑞蓮阿姨[我的幸運日]告訴我們的事情.

最後來一首蔡健雅的[別找我麻煩],大家就試著每天唱一次,期盼疫情的焦慮苦海快快趕走吧!

是故意的嗎 是我得罪誰了嗎
這一天竟然 每件事情都失算
只想轉個彎 卻繞到了飛機場
發現沒錢在身上 啊~啊~

烏雲烏雲快走開
你可知道我不常帶把傘 帶把傘 OH~WOO~
烏雲烏雲快走開
感覺你在挑戰我的樂觀 的樂觀 OH~WOO~
你還想怎麼樣
搞得我快抓狂 求你幫個忙
烏雲烏雲別找我麻煩

是註定的嗎 我穿上了白襯衫
那一杯咖啡 偏在我身上倒翻
不如跑一趟 商店他卻剛打烊
妙不可言的下場 啊~啊~

烏雲烏雲快走開
你可知道我不常帶把傘 帶把傘 OH~WOO~
烏雲烏雲快走開
感覺你在挑戰我的樂觀 的樂觀 OH~WOO~
你還想怎麼樣
搞得我快抓狂 求你幫個忙
烏雲烏雲別找我麻煩

烏雲烏雲快走開
你可知道我不常帶把傘 帶把傘 OH~WOO~
烏雲烏雲快走開
感覺你在挑戰我的樂觀 的樂觀 OH~WOO~
你還想怎麼樣
搞得我快抓狂 求你幫個忙
烏雲烏雲別找我麻煩

烏雲烏雲快走開
你可知道我不常帶把傘 帶把傘 啊~啊~
烏雲烏雲快走開
感覺你在挑戰我的樂觀 的樂觀 OH~WOO~
你還想怎麼樣(想怎樣)
搞得我快抓狂(快抓狂) 求你幫個忙
烏雲烏雲別找我麻煩

NO NO NO
NO NO NO
NO~ NO~ 別找我麻煩

NO NO NO
NO NO NO
NO~ NO~ 別找我麻煩

願你我平安,天天都是幸運日.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