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提供相片說明。

每一本書的入手,就是一個奇妙的過程,無論是我收藏的第一本驛站文化輕小說[為什麼是我?]還是我昨天分享給各位的瑞蓮阿姨[意外的旅程],都是如此,當然,易小歡的[幸福存錢筒]也是如此.

而這本書入手的過程,背後有一段故事.

可能是 1 人的圖像

這個時候是2017年的夏天,易小歡跟驛站文化,為了鼓勵大家透過成長輕小說看世界,舉辦了[你跟易小歡看過的書本心得大募集]活動,無論是男女老少都可以參加,身為成長輕小說愛好者,同時也是正在探索我的故事主題的我,當然就不會錯過了,我就選擇了我自己買的第一本易小歡成長輕小說[看不見的愛]來投稿(相關的心得之前我就發過了,忘記的朋友記得回頭去找喔!),我就把閱讀這本書的過程,巧妙地跟社會時事進行結合,雖然簡短,但是卻能讓無論有無看過這篇故事的朋友,都可以體會到這本書的閱讀體會.

在我投稿之後,作者易小歡就給了我Feedback,除了謝謝我投稿外,也請我保持耐心,等待收錄在新作的一天,此時的我,雖然期待歸期待,但是我還是跟以往一樣,安安靜靜地保持耐心.

然而,接下來的過程就跟電影劇本一樣,產生了意想不到的驚喜!

未提供相片說明。

就在我心得送去參加投稿活動後的一個月,也就是秋高氣爽的九月,我去三民書店逛逛的時候,看到易小歡最新的一本成長輕小說[幸福存錢筒]問世了,更棒的是,裡面還收錄了我參加投稿大募集活動的心得!畢竟自己的心得,可以刊登在一本大家都有可能會買到的成長輕小說中,絕對是最棒的一件事情.

不久後,我接到作者通知,請我提供相關聯絡方式,我就提供了相關聯絡方式,果不其然的,書就到我手上了,我在期待又充滿興奮的心情中,拜讀一番.

看完後,我發現到這是一本關於[改變自己]的故事.

故事是描述一位生長在有錢人家的千金小姐,生活富裕,衣食充足,要甚麼有甚麼,只是功課差強人意就罷了,說話又白目,三不五時上演愛怎麼樣就怎麼樣,有甚麼東西就亂愛現的事件,弄得老師以及班上同學,非常的頭痛,更因此跟另外一位班上的清寒學生,上演看不順眼的戲碼,就在有一次,為了報復家人不出席她的生日趴的事件,女主角玲玲竟然設計了一場[善意的謊言],從吹牛到考試作弊,幾乎什麼惡劣的方式都出籠了,然而玲玲沒有想到,這居然是她的人生陷入失控的開始.

漸漸的,班上的同學與老師,對玲玲保持距離,家人也跟她冷戰,讓玲玲陷入了一陣苦惱.

直到某一天,玲玲對班上的清寒學生,居然可以受到歡迎感到好奇,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那位女生居然有一個讓他的人緣廣受歡迎的法寶-[幸福存錢筒],這樣東西是一件神奇的寶物,只要每做一件好事情,就可以把好事情寫成一張字條,放進罐子裡,久而久之已經有了十幾個,讓玲玲發現原來無論是富有還是貧窮,心地善良才是重點,在這樣意外的過程中,女主角也慢慢開始發現自己的錯誤所在,下定決心要改變自己,而這樣的故事在後來易小歡的另外一本作品[白目女孩和她的閨密],有某種異曲同工之妙,都是女主角在一次錯誤的事件中,透過反省發現自己的缺點,願意改過.

(先跟各位賣個關子,[白目女還與她的閨密]恰巧就是我分享的成長輕小說壓軸唷!)

四年前,入手易小歡[幸福存錢筒],我感覺到一種自己的作品被錄取的興奮心情,而在四年後,當前疫情再起的時刻,靜下來來閱讀這本書,或許我會因此告訴自己,只要把握時間,勇於改變自己都不嫌晚.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