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水體和大自然的圖像

日月潭事件結束後幾天,陳雅涵正安安靜靜地在家裡寫寒假作業的時候,接到了一通電話。

「哈囉,我的外甥女,你寒假過的好嗎?」說話的是陳雅涵的小舅舅,莊建隆。

莊建隆大學畢業之後,先是在一家武器製造公司,從學徒開始做起,然後轉到高科技產品製造公司,擔任企劃部專員,一路做到企劃部主管,後來自立門戶成立公司,可以說跟柯南的阿笠博士一樣,是一個天才發明家。

「當然好呀!前幾天還跟家人去了一趟日月潭呢。」陳雅涵有如喝白開水一樣的回答。

「聽起來很充實呢,那你這個禮拜六有空嗎?」小舅舅親切的問。

「有呀!」

「我們就一起去北投溫泉走走好不好?」

「去北投溫泉,當然沒問題囉。」

在陳雅涵的記憶中,打從幼稚園開始,一家人每周六都會去外婆家,跟阿姨、小舅舅跟外婆一起享用大餐,當然外公偶爾也會去。

只是最近這幾年,因為大家工作忙碌,外婆家比較少去了。

然而即便再忙碌,每逢中秋節、母親節、端午節跟農曆春節,依然還是會去外婆家。

陳雅涵在答應了這件事情之後,寫起寒假作業更充滿了動力,也滿心期待周六的到來。

 

星期六,陳雅涵果然依照約定,來到捷運古亭站跟小舅舅見面,距離上一次跟小舅舅見面,已經是中秋節的事情了。

「小舅舅,我來了!」

「看到你真好,你的日月潭之旅好玩嗎?」小舅舅關心的問陳雅涵的日月潭之行如何。

「當然好玩囉!」

陳雅涵簡簡單單的回答,似乎絕口不提關於破案的事情。

兩個人就從古亭捷運站,搭上了捷運系統,先搭乘南勢角到北投的列車,抵達了北投站,然後轉乘新北投支線,來到了新北投站。

一下車,陳雅涵跟小舅舅兩個人,先去了一趟北投公園走走,人生第一次來到北投,陳雅涵就跟興奮的小鳥一樣,充滿了期待。

去完北投公園之後,本來計畫要去北投溫泉博物館走走的,可惜,天算不如人算。

「哎呀,下雨了!!」

一感覺到有如SHE的流行歌曲「落大雨」一樣的雨滴打在身上,陳雅涵跟小舅舅才發現,自己忘記帶傘了。

「別擔心!」小舅舅這時候冷靜的告訴陳雅涵,「反正現在快要中午了,我們就先去吃午餐,順便等到雨停。」

「那是個好主意!」

陳雅涵跟小舅舅這兩人,就找到了附近的一家壽司店吃午餐,順便躲雨。

 

第一次吃轉轉壽司的陳雅涵,看著有如縱貫鐵路一樣,不同口味的壽司到他面前任君挑選,開心的吃了起來。

然而此刻最感到飽足感的,大概就是小舅舅了,

看著眼前各式各樣口味的壽司,諸如旗魚握壽司、鯛魚生魚片、鮭魚卵手卷、玉米握壽司、茶碗蒸、味增湯、鮭魚握壽司、花壽司、龍蝦沙拉握壽司等等,小舅舅一切都不顧,大口大口的吃了起來。

「小舅舅,看你這個樣子,可以去參加電視大胃王比賽了!」

陳雅涵忍不住吐槽了一下。

「被你發現了,哈哈哈!」

小舅舅的笑聲,似乎也暫時沖淡了下雨天的不愉快。

 

「你好,請問你們還需要甚麼餐點,是迴轉台上沒有的嗎?」

就在這個時候,一名女子走到了他們面前,詢問它們還需要甚麼餐點,是迴轉台上沒有的。

「我要鮭魚生魚片、還有鰻魚握壽司。」身為大胃王的小舅舅,率先點了自己想要吃的。

「我則是蘆筍鮮蝦手卷。」

「OK!請稍後。」

在點完餐點之後,女子自我介紹了自己的身分。

「我叫小雨,目前就讀淡江大學日文系四年級,今年夏天就要從大學畢業,我利用課餘時間跟寒暑假,在這家壽司店打工,工作非常的認真,店長還說等我大學畢業,要送我去日本進修呢!」

「聽起來很棒呢!」

「小妹妹,你幾歲呢?」這位叫小雨的女生,親切的問陳雅涵。

「今年我十二歲,過完這個暑假就要升國中。」

「國中的課業會比小學還要難,加油喔!」

小雨勉勵了陳雅涵幾句之後,就動手去做轉轉壽司了,透過隔窗,小雨在陳雅涵與小舅舅面前,表演了一場廚藝秀,只見銳利到有如古裝劇中,劍士俐落的刀法,讓陳雅涵與小舅舅感到佩服不已。

一回神,它們點好的餐點,也已經送上它們面前。

「兩位,你們點的東西已經上桌了,請慢用!」

「謝謝!」

在享用美食的同時,陳雅涵也注意到小雨這位女孩的表情,甜美的微笑背後藏著甚麼悲傷的故事。

 

午餐吃完的時候,雨剛好小了。

陳雅涵和小舅舅,就如同計畫安排好的,來到地熱谷走走,即便天空還飄著小雨,卻絲毫不影響兩人的出遊興致。

「身在地熱谷的我,就跟偶像劇中的俊男美女一樣,很浪漫呢!」

陳雅涵的腦海裡,馬上想起了一齣從去年底就開始熱播,由小鮮肉男演員跟偶像團體SHE合演的偶像劇。

陳雅涵記得這齣偶像劇,描述的是一位劍客,跟一位仇家的千金小姐的愛情故事,看到陳雅涵跟妹妹陳欣瑜,都哭得唏哩嘩啦的。尤其是劇中男女主角,在美麗的湖畔告白的場景,更讓陳雅涵感到印象深刻。

「如果可以在秋天來一趟地熱谷之旅,楓葉陪伴著溫泉,一定會很浪漫!」

陳雅涵的腦海裏頭,編織了有如偶像劇一樣的浪漫場景,就是升上國中的自己,跟唸高中的帥哥男孩,在北投地熱谷相戀的場面。

「你的想像力還真豐富啊!」

剛剛在轉轉壽司店被陳雅涵吐槽的小舅舅,這一回反而吐槽了陳雅涵一軍。

 

快樂的時光,過得特別快,一眨眼就到了要回去的時候了。

陳雅涵跟小舅舅兩人,在走回新北投捷運站的途中,突然聽到了一陣撞擊聲。

「奇怪,這撞擊聲怎麼回事?」

「咱們趕緊去了解一下,一定有某個案件了!」

陳雅涵的第六感告訴自己,一定發生了什麼樣的事情,連忙帶著小舅舅跑去看看。

一抵達現場,陳雅涵就看到剛剛在壽司店的那名女子小雨,在奮力掙扎。

「救命……救命呀!」

即使是被車子撞上受了傷,但是小雨卻是奮力的掙扎,陳雅涵二話不說,奮不顧身地上去救,只是車主依然比陳雅涵快了一步,把小雨連同賓士車給開走了。

「可惡,到底是誰在如此光天化日之下擄人!!」

此刻陳雅涵的正義熱血,瞬間燃燒了起來。

警方接獲報案之後,立刻趕到現場了解狀況,李探長一看到陳雅涵,立刻就吐槽了起來。

「怎麼又是你?!」

雖然李探長的臉色一副苦瓜臉,但是看在陳雅涵幫忙警方破獲過不少案件的面子上,只有忍受的份。

整起事情的經過是-

事發當時,小雨正要從壽司店下班,不料下班的時候,被一輛賓士汽車撞上,受了傷,正當小雨要爬起來的時候,車主從賓士車裡走出來,隨後帶走了小雨。

「我第一時間就記下了車牌號碼,我想只要找到車主,應該就會有破案的希望。」

陳雅涵第一時間就記下了車牌號碼,告知李探長。

「了解,一有消息就會告知你。」

警方在詢問過現場的證人事發經過之後,立即回到警察局,要設法找到這輛賓士車。

此時在捷運新北投站,跟小舅舅一起等捷運的陳雅涵,內心感到一陣自責。

「可惡,如果我當時前往現場的速度再快一點,也許悲劇還可以避免!」

陳雅涵在自責的同時,內心只能期盼這名叫小雨的女生,可以平安救出。

 

然而陳雅涵期盼的結果,居然是一連串壞消息。

案發後第二天,警方查出這輛賓士車的車主,是北投一位貿易公司的企劃部主管,諷刺的是還是小舅舅學生時代的朋友。

貿易公司主管到案後,跟警方強調自己有不在場證明,案發當天自己周末去溪頭參加大學同學聚會,這點有人可以作證。

警方也在參加同學會的成員後,得到了證實,而賓士車這條線索也就斷了。

案發後第三天-

一位早起參加登山運動的人,在陽明山的山路上,發現了一具女屍,身中多刀,死狀悽慘。

接獲報案的警方,從身分證件查出死者就是小雨。

得知這個消息的小雨家屬,從台中北上台北認屍,任誰萬萬沒有想到,為了追夢北上台北打拼的少女,居然會慘死,整個人都心碎了。

 

發現屍體的那天晚上,李探長、鑑識科袁阿姨一起來到陳雅涵家,跟陳雅涵一家人一起吃晚飯,當然少不了的還是小舅舅。

晚飯過後,各方人馬跟過往一樣,討論案情。

「根據法醫的驗屍報告顯示,死者身上除了有撞擊的痕跡,還有多處刀傷,研判是先撞擊後再被殺害的。」鑑識科袁明雁阿姨這麼說。

「從犯案手法研判,可能是一起因為感情糾紛引起的案件。」陳雅涵這樣推理。

「乖乖,又被你猜中了!」

李探長對陳雅涵一下子就猜出犯案動機的推理,感到五體投地的佩服。

「對了,死者交往的對象查出來了嗎?」

「正好我們要說這個。」鑑識科袁阿姨說,「看來這次的事件,可能需要你們出馬,助我們一臂之力了。」

「說的也是。」

雙方就協議好,明天兵分兩路,一路追查車子的維修紀錄,另外一路去調查死者的交往狀況。

 

第二天-

陳雅涵與小舅舅,挨家挨戶的追查修車廠,調查這輛車子的維修紀錄,而李探長跟鑑識科袁阿姨,則是去追查死者的感情狀況。

兩個人花了一個上午,詢問各處的修車廠,結果得到的答案幾乎都是諸如此類的答案。

「你說的這輛車子,沒有來過我們修車廠耶。」

「到目前為止都沒有任何一個修車紀錄。」

「好像忘記了!!」

中午時分,兩人在速食店吃午餐,陳雅涵的思緒似乎陷入了苦戰中,小舅舅看到這樣的情況,也趁機安慰陳雅涵。

「別沮喪,破案的過程中總是會遇到這樣的情況,習慣就好。」

「這我知道。」

就在這個時候,李探長打了電話給陳雅涵,告訴陳雅涵一個驚人的內幕,聽完之後,陳雅涵不得不佩服自己昨天晚上的推理。

 

根據死者小雨的大哥描述,妹妹生前有一位男生在追求她,那個男生是雷名揚。

兩人最初認識,是在世新大學跟淡江大學日文系的聯誼活動上。

兩個人,一個是平民女孩,另外一個是貿易公司主管的獨子,兩人有如偶像劇一樣,瞬間陷入了熱戀。

剛開始的時候,就跟偶像劇的戀情一樣,浪漫而美好。

只要兩人有共同有空的時間,就會一起去約會,諸如看電影、爬山、看體育賽事、甚至是看演唱會等等,有時候還會討論喜歡的偶像劇與歌手。

可是這段浪漫的戀情,總是會有變質變味的時候。

漸漸的,小雨發現雷名揚總是會跟蹤她,有時候在上學的路上、有時候是放學的路上、甚至是去打工的路上跟蹤,讓她很不安。

然而小雨沒有想到,到了最後更演變成三不五時,跑到打工的壽司店送花、巧克力跟偶像簽名海報等東西,一次比一次反感,就在案發前兩個禮拜,小雨不滿的情緒爆發了。

「你一個大男生,學偶像劇的男主角幹嘛,噁心死了!」

「我是真心喜歡你啊!」

「我告訴你,我已經看清楚你的真面目,你只是一個幼稚膚淺的大男孩而已。」

「我們不是情侶嗎?」

「我很快就要大學畢業了,我有我自己想要的夢想追尋,一切就到此為止吧!」

一聽到「到此為止吧!」這五個字,引起了雷名揚的不滿,漸漸的一種惡性的想法形成。

只是小雨的大哥沒有想到,妹妹的一句不滿,最後居然釀成了一起悲劇,自己也自責為什麼沒有第一時間,發現妹妹的異狀。

 

陳雅涵聽到這邊,似乎已經知道真兇是誰了。

「可能的犯人雖然有了,只不過……」

「不過什麼?」

「就是缺少了關鍵的證據。」

「沒關係,一切只欠東風而已。」小舅舅安慰陳雅涵。

而說時遲,那時快,很快的,當兩人去收拾廚餘餐點的時候,小舅舅的手機響起了。

「什麼?!有我們想要的東西!!收到,等會兒見。」一掛上電話,小舅舅興奮的看著陳雅涵,「是時候我們該前進了。」

 

不一會兒,陳雅涵與小舅舅,抵達了北捷新店線萬隆站,走了一段路之後,找到了那家修車廠。

「讓你們久等了。」

修車廠的老闆拿出了兩杯茶,自我介紹了一番。

他跟小舅舅都是國中時期的同學,國中畢業後去修車廠當學徒,同時也念高職,畢業後先去別家修車廠工作了十三年,五年前才自立門戶。

自我介紹完後,修車廠老闆告訴他們:「事發當天,你們說的這輛車子,有到本廠來維修的紀錄,本來我想打電話給警察的,後來想還是應該相信為民除害的平民百姓,就打給你,結果啊-」

「我就帶了這位警察界的救星來!!」

被小舅舅這一說,陳雅涵感到一陣不好意思了。

透過修車廠老闆的說詞,陳雅涵慢慢拼湊出了事情的經過。

原來在事發那天,一輛陳雅涵描述相同、車牌一致的車子,來到這家修車廠進行維修工程,剛好這位車主友留下資料。

「不過有一件事情,可能需要你知道。」

「什麼事情?!」

「就是事發當時,我問車主有需要清理車子嗎?他說不用,讓我感覺到他的表情怪怪的。」

陳雅涵就以飛快的速度,記錄下了車子的資料、還有車主姓名以及地址之後,立刻把情報告知李探長跟鑑識科袁阿姨,隨即搭上捷運,前往目的地。

「希望一切還來得及!!」在捷運上,陳雅涵告訴自己。

 

很快的,兩方人馬抵達了中山北路的那棟豪宅,這時一名男子從豪宅走了出來。

陳雅涵算好了時間,開始她的推理。

「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你因為追求死者小雨不成,決定在壽司店門口等待,等到小雨出來的時候,你開車把她撞倒,然後你把小雨放到車上,生怕小雨醒來之後,知道你的罪行,你才會將小雨殺害,棄屍在陽明山山區。我說的沒有錯吧?車主的兒子,雷名楊先生?」

「你說我是車主的兒子?」

「沒錯,我猜想這輛車子是你爸的,本來計畫過戶給你,提前當成你大學畢業的禮物的,可惜還沒過戶,就發生了這樣的事情,事後為了湮滅證據,你除了丟棄兇器外,還自己清洗車子、去修車廠修車,可惜法網恢恢疏而不露,我的警方盟友已經著手調查你的車子,只要找到死者的血跡反應,一切就結束了。」

一聽到陳雅涵已經抓到把柄,雷名揚打算拔腿就跑,不料李探長與鑑識科袁明雁阿姨已經黃雀在後,立刻將他逮捕,送回警局偵訊。

雷名揚進警察局之後,起先矢口否認犯案,但是再警方從後車廂,驗出死者小雨的血跡之後,雷名揚才承認犯案。

然而警方聽了雷名揚的描述之後,對這個故事的結局,感到不勝唏噓。

 

原來,雷名揚的母親在生他的時候,因為難產而死,讓雷名揚的父親跟雷名揚疏遠,時常用工作來彌補自己,甚至有時候會用金錢等東西,來補償雷名揚。

漸漸的,隨著金錢越來越多,也讓雷名揚感受到了一股尋找真愛的渴望。

然而等到好不容易找到真愛的時候,換來的居然是分手的結局,讓雷名揚感到一陣怒火,最後釀成了殺機。

而警方也一一起出了相關證據,包括了做案用的凶器、血衣、後車箱的血跡、修車紀錄等等,最終終於突破雷名揚的心防,只有乖乖認罪。

頭七那一天,死者家屬舉行了招魂儀式,一看到嫌犯,氣的上前去追打,大家痛罵就是因為雷名揚被愛情沖昏了頭,才會釀成這起事件。

「你這敗家子,我的臉都丟光了,你對得起死去的母親嗎?」雷名揚的父親氣的賞兒子一巴掌,痛斥兒子的惡劣行為。

然而事情已經釀成,警方也只有將雷名揚依殺人罪嫌移送法辦。而在電視前看到新聞的陳雅涵,不禁嘆息的搖搖頭。

「偶像劇般的浪漫愛情,來的快,去得也快,這樣的思維為什麼人們老是學不會呢?」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