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唸實踐大學的時期,曾經與敲可愛的女生朋友,參加過幾次輔導室舉辦的主題周活動,分別是大二下的愛情周,大三上的與壓力共處周,以及大四下的友情周活動,在這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壓力共處這一次.

記得當時壓力周的主題活動,我跟敲可愛的女生朋友,參加了開幕的影片票選 遊戲體會以及茶會活動,其中最讓我感到印象深刻的,就是茶會那一場,當時我們在一邊喝下午茶的時候,樂於分享自己內心的壓力事件,讓我們的心情逐漸可以放鬆,而整場壓力周下來,我跟敲可愛的女生朋友,可以說是學到了不少.

也因為這個壓力周,讓我和敲可愛的女生朋友,學到了一件事情:每個人生活中總是有壓力,不論是課業 事業還是感情,都是如此.

遇到壓力的時候,不論是課業上的挫折,還是感情路上的失意,甚至是事業上的低潮期,都是屬於壓力的種類,這個時候你就是嘗試讓自己暫時遠離一下壓力的暴風圈,來一杯熱騰騰的紅茶,讓自己的心情放鬆一下,讓自己不要感到任何的壓力,如果可以有點心的話會更好.當自己心情平靜的時候,也可以讓自己想一想,讓自己的思緒轉個彎,換個角度思考一下,或許-

課業學習上的低潮,就可以跟電玩遊戲打怪過程越挫越勇一樣,甚麼很難的習題,背誦上有困難的課文,都能迎刃而解.

感情路上因為失戀,而因此產生的內心傷痕,就可以逐漸釋懷,讓自己勇於接受一段感情路結束的事實,甚至可以讓社會新聞版面,少一些情殺案,當成給這個社會做好事.

事業上的低潮,或許在你發現轉個彎,試著思考的同時,你會發現-如果可以轉個彎,想一想,一切就會有意想不到的結局.

而當你遇到壓力的時候,你都怎麼做呢?

常常會聽到有些人的選擇是:[大不了我就吸食毒品,紓壓有啥不好呢?],然而他們卻忘記了一件事情-一旦毒品上癮了,就會陷入成癮的瘋狂中,甚至最後因此釀成了傷害人命 偷竊搶劫誤觸法網的社會事件,不但讓自己的家人傷心難過,甚至還因此喪送了自己的大好前程,令人感到感嘆又惋惜!所以這也就是不論是我高三那一年參加美術比賽時,創作的反毒海報-[毒品流掉多少眼淚?],甚至是壓力周的時候,敲可愛的女生朋友告訴我:[面對各種不同的壓力,可以有很多方法,但是吸毒卻是最笨的方法,就跟遇到挫折自殺一樣,不但笨而愚蠢,毀了自己的一生也害了自己的家人!],都是一樣的道理,紓壓的方法有很多,但是吸毒永遠都是最笨的方法.

奉勸各位朋友,當你遇到壓力的時候,試著透過茶香讓自己想一想,轉個彎,或許一切就會出現意想不到的轉機,可千萬別透過吸毒或者自殺的方式,讓自己解脫壓力,因為這個最笨的方法,付出的[代價]是很慘痛的,命完了甚麼都沒了啊.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