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你我總是會有[考試前後焦慮症] [選後焦慮症]......等等諸如此類的經驗,尤其在激情的選舉過後,常常在電視新聞 廣播節目還有報紙上,聽到一些心理專家學者的老生常談,不外乎就是找事情轉移焦點啊 讓自己睡一覺啊等等.

如果是我,我會怎麼做呢?

我的答案雖然一樣都是老生常談,找事情轉移焦點,但是我的第一首選是-去大自然走走吧!畢竟去大自然走走,是我最喜歡的事情之一,完全不會輸給看小說 寫作與畫畫,不論是每次跟家人去大自然,還是自己一個人去大自然探險,都是如此,從劍潭山到二子坪,甚至是從大湖公園到碧潭,或者是去烏來也是如此,當然也別忘了北海岸的海邊 河濱公園 貓空山區等地區,這些大自然景觀雖然風格上不同,但是我相信每次體會,都會有不一樣心情.不論是大自然多變的氣候,還是各式各樣的花草,蟲魚鳥獸,以及聯想到跟大自然有關的詩詞,以及近現代西洋名畫家筆下的美麗風景,都深深體會到了我的心裡.

我就用熟悉的陽明山二子坪,為範例做說明吧!

回想起上一次我自己一個人去陽明山二子坪走走,已經是三個月前的事情了,當時是夏天,但是山上的清爽天氣,讓暑氣消除了不少,不論是水生植物,還是涼爽的天氣,甚至是空中飛舞的枯葉蝶,都讓人暫時忘記了大城市的喧鬧,反而讓自己可以置身在大自然的愉快氣氛中,當時的我吃著潛水艇三明治,呼吸著山上的新鮮空氣,體會著夏日的陽明山上的一切,感到心情非常的愉快,這也成為了我人生第一次體會馬奈筆下[草地上的午餐]的感覺,我永遠也記得我自己在離開的時候,不忘記每個四季都要來的約定.

在自己第一次去二子坪的過程中,雖然發生了很多事情,但是我自仍然成功了,我記得我給自己打90分,同時也提醒我好還要更好.

現在,克服[00後焦慮症]的機會即將再次到來,加上這次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的不安,更直接告訴我們要努力充實自己,透過充實自己轉移焦點,這樣一來就可以讓自己逐漸遠離焦慮,到最後,雜訊就不會找上你了,你的內心也可以很充實.

最後祝大家萬聖節快樂.

P.S.過陣子可能又要自己一個人去二子坪了(這一回是秋季篇),順便找一天去河邊畫畫,品味大自然吧!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dre1689 的頭像
    andre1689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