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提供相片說明。

小六開學至今已經過了一個月,陳雅涵除了在學業上有所進步外,朋友之間的友情也讓陳雅涵感到一陣溫暖。

由於是小學最後一年的關係,明年夏天畢業之後,大家就要升國中了,所以非常珍惜相處的每一個時光。

星期三,向來都是小學生的半天,但是這個星期三卻不一樣。

這天下午班導師楊鎮宇,為了獎勵大家的辛勞,破天荒說要舉辦校外參觀,而且還是科教館呢!

「耶!!」Rebecca興奮的說。

「看來可以好好紓解一下壓力了,陳雅涵,你不期待嗎?」Pinky親切的問陳雅涵。

「呵呵,我當然期待啊。」

這天中午大家吃過午餐後,就在楊鎮宇老師的帶領之下,坐上捷運前往劍潭站下車,然後到科教館參觀。

坐在捷運上的陳雅涵以及她的同學們,對這個科教館之約感到非常期待又興奮,尤其是陳雅涵,昨天晚上還看了國家地理頻道來複習功課呢。

 

一個下午下來,科教館參觀之旅對陳雅涵和他的同學們來說,可以說是為小學六年來的自然科學課程,做一次總複習。

不論是四樓的生命科學展區中,地球誕生與生命演化的過程、甚至是人體的奧妙與遺傳科學、還是五樓的物理化學展區中,千變萬化的科學原理、甚至是六樓的數學互動遊戲、以及地球科學展區,都讓陳雅涵和他的好朋友有如上了一堂科學教育課。

「看了地球誕生與生命的起源,還有恐龍為什麼滅絕,真的讓我感受到生命的生死無常!」Rebecca感同身受的說。

「地球科學展區的觸摸岩石,讓我可以近距離接觸到大自然的喜悅。」Pinky興奮不已地說。

「我則是喜歡物理化學的東西。」班長陳莉莉說。

「那你呢,陳雅涵?」Rebecca問。

「我啊,大概就是喜歡科學魔術囉!」陳雅涵有如喝白開水一樣回答,「畢竟哪一天如果可以的話,我搞不好會用魔術來破案唷!」

「你這個人真是的,走到哪邊開口閉口就是破案!」

Pinky忍不住吐槽了一下。被這一吐槽,大家紛紛哈哈大笑了起來。

 

在參觀科教館的過程中,發生了另外一個小插曲,就是陳雅涵的妹妹陳欣瑜,居然也出現了!

「妹妹,你怎麼在這邊?」一看到陳欣瑜,陳雅涵驚訝的問。

「喔!我們今天下午也是跟你們一樣,校外參觀日來科教館!!」妹妹陳欣瑜解釋。

「原來如此。」

這個時候陳雅涵注意到陳欣瑜旁邊,有一位微胖的短髮女生,「這位女生是誰啊?」

「她是我的同班同學,李慧雲啦!」

「妹妹好,我是你同學陳欣瑜的姊姊,陳雅涵啦!!」陳雅涵親切的說,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李慧雲感到一陣害怕。

「不要擔心,我姐姐是好人,上一次補課日這一天,我就是跟我姐姐合作,才偵破了禮物炸彈事件唷!」

妹妹陳欣瑜說了很多關於陳雅涵的破案事蹟,讓李慧雲才卸下心防,勇於面對陳雅涵。

「陳雅涵,我其實要跟你說,我希望你可以看在我同學姊姊的人情上,棒我一個忙。」李慧雲說著說著,掀開了外套。

「你的手臂怎麼回事?!」這一掀,包括陳雅涵在內的人,都感到嚇壞了。

李慧雲的手臂上貼上了繃帶,仿佛是被燙傷一樣。

「怎麼會這個樣子!!」

「這件事情說來話長,希望你們聽了以後,千萬不要嚇一跳。」李慧雲把事情的經過,一五一十告訴眾人。

 

事情就發生在昨天晚上。

李慧雲兄妹兩人,本來開心的看美職洛磯隊的奇蹟之旅,結果不巧電視頻道訊號故障,媽媽建議他們先轉台,李慧雲的哥哥李俊榮,說要打電玩。

「我想打『三國無雙』電玩遊戲!」

剛升上國中一年級的李俊榮,理直氣壯的對李慧雲說。

「人家想看卡通!!」

喜愛科學知識的李慧雲,立刻反擊,就這樣兄妹兩人吵了起來。

這一吵,最後就是李俊榮跟媽媽吐苦水,結果媽媽當然就是禮讓妹妹,讓妹妹看「十萬個為什麼」的卡通。

這對做哥哥的李俊榮而言,非常不高興,認為媽媽偏心妹妹。

於是氣不過的李俊榮,趁著媽媽準備晚餐不注意的時候,抓起妹妹的手,把妹妹的手用熱水瓶的熱水燙。

「哇~!我的手!!」

這一燙,居然把妹妹的手臂給燙傷了。

結果可想而知,爸媽當然教訓了李俊榮一頓,還外加罰跪。

至於妹妹李慧雲,經過燙傷步驟急救之後,雖然沒事了,但是手臂卻受了傷。

 

「真的是太過分了。」陳雅涵嘆了一口氣。

「兄弟姊妹要互相禮讓,怎麼可以因為一點小事情,動手施暴?」家中有一個小四的弟弟的班長陳莉莉,感同身受的說。

「而且還是用燙傷的方式,太惡劣了。」Rebecca氣憤的說。

「所以我就透過我同學,也是你的妹妹陳欣瑜的人情協助之下,希望你可以幫助我,勸說我哥哥不要這樣對我好嗎?」

聽著李慧雲苦苦哀求,本來打算沉默的陳雅涵,最後決定接下了這個案件。

 

只是還沒等到陳雅涵出馬,悲劇就發生了。

星期五下課之後,剛好是颱風的關係,加上這天阿民在季後賽面對印地安人的比賽中,慘遭打爆,所以氣氛非常詭異。

三個女生才剛放學,就看到校門口停了一輛警車。

「李探長,看來該不會跟我們學校的李慧雲有關吧!」陳雅涵問。

「果然被你們猜對了。」李探長清了清喉嚨,「稍早的時候我們接到報案,說一戶人家的浴室,死了一個人,那個人就是李慧雲。」

「什麼!!本來我們今天下午,要去調查的說。」陳雅涵大吃一驚。

「我想起來了,李慧雲今天都沒有來學校,老師打了幾通電話,家裡也沒人接。」陳欣瑜似乎想到了什麼。

「看來最壞的事情,依然還是發生了。」

大家一一坐上警車,以飛快的速度抵達李慧雲的住處。

 

抵達目的地之後,李探長與陳雅涵一行人,向警方說明來意之後,來到了李慧雲的住處。

走進浴室的大家,看到的是比柯南的「浴室密室事件」還要詭異的場面,李慧雲的遺體,就這樣浸泡在浴室的水中,頭部遭到重擊變形,慘不忍睹。

「我大概還沒有看過一起案件,比這次的案件還要駭人的!!」李探長嘆了一口氣。

根據警方的調查,報案人李俊榮是下午的時候寫完功課,跟同學一起去運動,回到家後發現妹妹已經在浴室中,嚇得他趕緊報警。

陳雅涵發揮辦案的第六感,勘查過現場之後,發現一切不對勁。

「既然是在浴缸裡溺死的話,死者的手腳上怎麼會貼了黑色膠帶?而且如果是跌倒的話,頭部不可能受到這樣的傷害。」陳雅涵看著冰冰冷冷的遺體,推理了起來。

不到幾分鐘,陳雅涵做出了初步的推論,「這不是意外事故,這是一起謀殺案件!!」。

而在這個時候,陳雅涵注意到在接受警方偵訊的李俊榮,流眼淚的臉上有一抹不懷好意的微笑,感到一陣不寒而慄。

 

接到消息的李慧雲媽媽,第一時間聯絡上正在美國出差的爸爸,前往殯儀館認屍。

「乖女兒,你怎麼死這麼慘啊!」

「李慧雲,都是我不好,我不應該忽略你的哥哥,讓你飽受這麼大的痛苦!!」

看著寶貝女兒的遺體,李慧雲的媽媽更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然而讓這兩位家人想不到的是,案件背後的真相,居然出乎她們的意料之外。

 

由於颱風的關係,同時也基於安全起見,經過與家人的溝通之後,李探長把陳雅涵一行人送回家,先跟陳雅涵一起過夜,明天颱風走了再回去。

「我們會好好照顧的,儘管放心。」陳雅涵的爸媽承諾。

「謝謝你們。」

「孩子就交給你們放心看管了!!」

Pinky與Rebecca的爸媽,就在跟陳雅涵的爸媽告辭之後,安心的回家。

雖然這天晚上四個女生玩得很開心,功課也寫得很順利。但也因為這起案件,加上颱風夜的緣故,感到一陣詭異不安。

星期六,颱風到來的這一天,大夥兒看完美職季後賽之後,聚在房間討論這件事情。

「根據目前我們掌握的消息,死者頭部受到重擊,但是浴室沒有血跡,很難判定是一起意外事件。」陳雅涵說出了自己的推理。

「而且很詭異的是,死者穿的還是上學的制服,可能是洗澡不慎滑倒的吧?」Rebecca困惑的問陳雅涵。

「可能不大。」Pinky果斷的說。

「這個案件目前的疑點就是,兇手到底是誰?還有凶器是甚麼樣的凶器?這是我們比較傷腦筋的地方。」陳雅涵做了目前為止的結論。

「而且死者的屍體貼在浴缸中,就已經確定是他殺案件了。」

「完全同意,」

這個時候,老媽莊雅鳳端了水果與點心過來,「你們推理案件一定累了吧?不如先吃點東西,讓自己思緒沉澱一下。」

「謝謝伯母!!」

大家就在風雨交錯之間,享用了豐盛的下午茶。吃著吃著,陳雅涵似乎想到了什麼。

「我想起來了!!可能死者的傷口,有留下哪些作為凶器的證據!」陳雅涵想通的告訴大家。

「你果然想到了!!」

「沒錯,CSI犯罪現場影集的經驗告訴我,即使是在怎麼精密的犯罪案件,都會留下一絲絲的小線索,而且這個線索就是讓犯人伏法的王牌。」陳雅涵二話不說,立刻打電話給鑑識科袁阿姨。

「不愧是姊姊,只要一發現什麼意外的線索,立刻就變了一個人似的。」妹妹陳欣瑜說。

「看來你有一個很棒的姊姊,真幸福。」Rebecca羨慕的看著陳欣瑜。

「本來就是。」

在這場風雨中,大家的友怡變得更堅定了。

 

颱風過了以後,大家也回到各自的家,而陳雅涵則是除了繼續關切案件的發展進度外,同時也持續關注美職季後賽戰況。

在國聯的洛磯隊與響尾蛇隊,雙雙打進國聯冠軍戰之後,美國聯盟的紅襪隊,也順利打進美聯冠軍戰了。

洋基的希望也放到了分區戰的第四戰,期盼可以有好結果,可惜奇蹟沒有發生,阿民不但上演一局爆,還喪送了洋基隊晉級美聯冠軍戰的機會。

而在這一切發生的同時,陳雅涵班上的自然課,老師要它們每一組撫摸一塊石頭,並說出自己與石頭接觸的感觸。

當陳雅涵接觸石頭的時候,一連串的畫面浮現在陳雅涵的腦海裡。

不論是那天去科教館碰觸的石頭、還是李慧雲的委託、甚至是犯罪現場的場景等等,一一在陳雅涵的腦海中揮之不去。

就在下一刻,陳雅涵開竅了。

「看來我已經知道,殺害李慧雲的凶器了!!」

果然自然課一下課,陳雅涵二話不說,立刻播了通電話給鑑識科的袁阿姨,希望袁阿姨提供鑑識結果,同時也約好下午放學後找線索。

「看來我們美少女偵探隊,又要出動了。」Pinky與Rebecca心想著。

既然案件即將偵破,兩人當然要一起與陳雅涵攜手揭開真相。

 

當天下午放學的時候,一如陳雅涵預測的,鑑識科袁明雁阿姨出現在它們面前了。

「嘿,你來的正好!!」陳雅涵親切的打了聲招呼。

「讓你們久等了。」大家坐上袁阿姨的車子後,袁阿姨報告了稍早的時候的調查結果。

「經過我們的勘驗之後,證實死者是頭部遭受到重擊身亡,同時也如同你所說的,浴缸附近沒有發現任何血跡。」

「這我知道。」

「此外我們在死者的傷口上,發現了石頭碎屑的物證。」鑑識科袁阿姨繼續說。

「看來凶器可能是石頭,不過是哪一種石頭,可能要等到回到案發現場調查後才知道。」

不知不覺中,鑑識科袁阿姨的車子,來到了李俊榮住的公寓門口,一下了車,陳雅涵馬上就想到了一件事情。

「你們還記得早上的時候,自然老師給我們看的石頭嗎?」

「呵呵,當然記得啊!」Pinky點了點頭。

「就是這些觀賞石。」

一聽到Rebecca講出「觀賞石」這個詞,陳雅涵整個人似乎恍然大悟,「各位,我們可能要調查一下,觀賞石有沒有異狀!!」

陳雅涵一聲令下,大家立即對李俊榮的住處搜索,果然皇天不費苦心人,大家在一塊很像隕石的觀賞石上,發現了膠帶貼過的痕跡,隨即驗出了血跡與指紋。

「接下來,就是要先還原案發現場。」

很快的,大家在妹妹李慧雲的房間、地板以及浴室,驗出了血跡反應,可以證明兇手就是李俊榮了。

「接下來,我們就是讓李俊榮俯首認罪!!」陳雅涵立刻打電話給李鐵雄探長。

 

果然,案件的發展就跟陳雅涵預期的一樣,警方在當天晚上,以案件關係人的身分,傳喚李俊榮到案說明。

李俊榮一開始依然堅持以意外事故,否認犯案,然而在警方拿出血跡以及指紋證據之後,才終於俯首認罪。

「案發那天,我因為荷包蛋的事情,跟妹妹發生了爭執,我因為之前媽媽讓妹妹的事情,讓我感到不滿,結果就吵了起來,我先賞了我妹妹一個巴掌,然後妹妹用踢的回擊,最後我甚至還滿屋子追妹妹,我氣不過就拿起觀賞石,往我妹妹頭上狠敲了幾下,結果我妹妹就這樣倒地不起。」

「那你之後怎麼處理遺體?」

「之後我就把我妹妹的遺體四肢,都貼上黑色膠帶,然後泡水偽裝成意外事件,再把家裡清理乾淨,等放學過後我報案說我妹妹死了,以意外結案就好。」

李俊榮千算萬算想不到,這起事件因為一個小學女生的出現,完全變了調,如果不是關鍵的證據,恐怕這起案件就真的石沉大海了。

警方在偵訊過李俊榮後,依殺人罪嫌移送少年法庭偵訊,經偵訊後,由少年法庭裁定收容。

 

國慶日的這一天,看完精彩的國軍表演後,陳雅涵一家人與李探長、鑑識科袁阿姨一起享用熱騰騰的火鍋的時候,李探長嘆了一口氣。

「唉!兄妹兩人為了一點小事情,居然要一條人命,還鬧上社會新聞版面,真的是很不值得。」

「我也覺得。」

「我看新聞說昨天李俊榮的爸媽,趕到警察局的時候,邊哭邊罵自己的兒子太糊塗,居然做這種事情。」陳欣瑜有感而發的說。

「別再想這件事情了,大家來吃頓熱騰騰的火鍋吧!」

「好耶!!」

「不過,我要給大家一個驚喜。」陳雅涵二話不說,打算把石頭丟進火鍋裡面,結果被家人阻止。

「乖女兒,別鬧了啦!」

「你這樣會讓我再次想起這起案件的哪。」

「哎喲……」

看著一家人有吃有笑的樣子,李探長與鑑識科袁明雁阿姨,忍不住笑了出來,或許這就是破案後的成就感吧!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