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夜這一天下午,我陳婷婷戴著高禮帽,跟著同樣跟我都是戴高禮帽的黃佳薰在捷運上,此刻的我,隨然試著透過蔡依林的歌[爆米花的味道],試圖讓自己不要緊張.

只不過,這個時候我的心情,卻是很難平靜.

[早知道事情會變成這麼緊張的程度,當初我就不應該當冒失鬼!]我一邊嘆息,一邊祈禱最壞的事情不要發生.

到底這件事情,是怎麼一回事呢?

就聽我娓娓道來吧!

「mary cassatt train」的圖片搜尋結果

整起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

禮拜天晚上,當我準備要睡覺的時候,我突然接到了黃佳薰打來的電話.

[陳婷婷,你是不是有遺失一本書,在杏桃鬆餅屋?]

[遺失一本書?怎麼回事?!]我有點摸不著頭緒的問黃佳薰.

[都這個時候了,你說怎麼回事?!剛剛杏桃鬆餅屋的服務生打電話來,說你們遺失了一本書.]黃佳薰這下口氣變嚴厲了起來.

[啊~!我想到了,就是[我的爸爸是巨人]那本書!]

我恍然大悟地想了起來,只是我怎麼會好端端的把一本書,遺失在咖啡簡餐餐廳中呢?

[你自己想想,這到底是怎麼回事?]黃佳薰希望我努力想起一切.

我就努力的回想,昨天下午發生的一切.

原來,在昨天下午,我和黃佳薰逛完書展後,去了一趟統一時代百貨的杏桃鬆餅屋,我們點了杏桃鬆餅,紅茶等餐點,當然也少不了蔡健雅的那首[別找我麻煩].

 

是故意的嗎 是我得罪誰了嗎

這一天竟然 每件事情都失算

只想轉個彎 卻繞到了飛機場

發現沒錢在身上 啊~啊~

 

烏雲烏雲快走開

你可知道我不常帶把傘 帶把傘 OH~WOO~

烏雲烏雲快走開

感覺你在挑戰我的樂觀 的樂觀 OH~WOO~

你還想怎麼樣

搞得我快抓狂 求你幫個忙

烏雲烏雲別找我麻煩

 

是註定的嗎 我穿上了白襯衫

那一杯咖啡 偏在我身上倒翻

不如跑一趟 商店它卻剛打烊

妙不可言的下場 啊~啊~

 

烏雲烏雲快走開

你可知道我不常帶把傘 帶把傘 啊~啊~

烏雲烏雲快走開

感覺你在挑戰我的樂觀 的樂觀 OH~WOO~

你還想怎麼樣(想怎樣)

搞得我快抓狂(快抓狂) 求你幫個忙

烏雲烏雲別找我麻煩

NO NO NO

NO NO NO

NO~ NO~ 別找我麻煩

 

NO NO NO

NO NO NO

NO~ NO~ 別找我麻煩

當我跟黃佳薰一起享用甜點的時候,氣氛忍不住讓我進入了卡莎特筆下的[喝茶]這幅畫的世界裏頭.

[喝茶]是卡莎特完成於1880年的作品,這件作品是我最喜歡的卡莎特作品,目前收藏在美國的波士頓美術館中.卡莎特是繼茉莉索之後,另外一位鼎鼎大名的印象派女藝術家,和茉莉索一樣,卡莎特筆下的題材,幾乎都是以女性為主題.

卡莎特筆下女性的日常生活,包括了閱讀 喝茶 淋浴 看戲等等,幾乎都是當時歐洲社會的日常縮影,就和許多的印象派畫家一樣,透過畫筆記錄下當時法國與歐洲社會的美好時刻,讓人透過藝術,來品味這個美好年代.

[喝茶]畫作的主題,雖然是英國風格的下午茶,但是卡莎特卻透過浪漫優雅的色調,讓這件作品的浪漫色彩變得非常有特色,仿佛就像另外一種風格的雷諾瓦作品,畫中喝茶的兩個女性,一邊在喝茶,一邊在思考某件事情的樣子,就跟喝著大吉嶺紅茶的我一樣.

除了喝茶的女子外,卡莎特[喝茶]中的茶具與畫中的美術場景,也是搶眼的看點.在茶具的部分,卡莎特透過精緻的茶具,呈顯出喝茶這個藝術的優雅,至於畫中的美術場景,不論是讓人感到舒適感的花紋沙發,還是鋪上了紅布的桌子,壁爐以及紅色條紋掛紙,甚至是掛爐上的畫作,都讓人有一種置身在浪漫氣氛的感受裡面.

當我們把茶喝完,吃完甜點的時候,紅茶溫熱的味道,以及杏桃鬆餅的甜蜜滋味,也為這個即將到來的西洋情人節與農曆春節,多了一點歡樂的氣氛.差點忘記我們要回家了!

[哎呀,時間有點晚了,今天晚上我家人要做咖哩說!!]黃佳薰提醒了一下我.

[說的也是!!]

我們就把東西給收拾好,然後回家去,然而忙中有錯,我就不小心把一本書,給忘在咖啡廳了!

起先我沒有注意到,一直到我回到家後,翻過包包,發現書本不見了!我才知道麻煩大了.

幸好咖啡廳服務生發現了我們遺失的那本書,加上服務生是黃佳薰的堂姊,打電話告知黃佳薰,才知道這件事情,黃佳薰也因此打電話給我,我才恍然大悟.

[那現在怎麼辦?!]我著急地問黃佳薰.

[總而言之,你就是明天趕緊跟我來統一時代百貨的服務台,把書本給領回來,不然妳就麻煩大了!]黃佳薰提醒我.

[還好,這次是服務生熱心發現,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我鬆了一口氣,同時也答應黃佳薰,明天一起去取書本.

幸好,這條取書的路,還算順利.

我們來到統一時代百貨的服務台之後,跟服務台的小姐說明了我們的來意.

[你們是要取回昨天遺失在這邊的書嗎?]

綁頭髮的服務台小姐,親切的問我們.

[是的!]我們點了點頭.

[就是這本對吧?]服務台小姐拿著這本[我的爸爸是巨人],秀給我們看.

[一點都沒有錯!!]

服務台小姐詢問了我們手機號碼 姓氏之後,隨即把書本交給我們,才鬆了一口氣,解決掉這個一觸即發的麻煩.

 

[還好書本找回來了,不然我們麻煩大了!]我嘆了一口氣,心中的大石頭也放了下來.

[就是說啊!這也給你一個教訓!]黃佳薰狠狠地捏了我的耳朵,[下次離開座位前,要先檢查好東西,不要像現在這樣,搞得我還要陪著你善後!!]

[知道了啦!]

我摀著捏痛的耳朵,告訴自己這個慘烈的教訓-千萬不要當沒頭腦!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