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高中的學生們紛紛都開學了,大家在經過一個禮拜的課業單調生活,諸如新生茶會 適應嶄新的國中生活 各類型意想不到的小考 選擇社團等等,通通都有.但是在忙碌的單調生活之後,給自己在周末假日來一趟放鬆,往往都是最棒的事情.

不論是去公園散步,還是來一場體會學生青春的電影[下半場],或者是到大自然走走,甚至是去書店 上美術館等文教場所,給自己來一趟知性的冒險旅程,除了讓自己可以放鬆之外,還可以實踐書本上學習到的知識,這樣一來不但使自己更充實,還讓自己的日記多一些遊記可以寫,甚至是可以成為班上同學羨慕的話題,我自己雖然是一位努力朝向作家夢前進的人,但是我也跟很多開學過後,想要放鬆自己的國高中新鮮人一樣,來趟大自然之旅放鬆.

圖像裡可能有植物、戶外和大自然

「林玉山作品」的圖片搜尋結果

圖像裡可能有植物、戶外、水和大自然

「monet water lilies」的圖片搜尋結果

昨天的我,在跟家人去了一趟陽明山的二子坪,巧遇了很久一段時間沒有碰面的敲可愛竹雞,以及二子坪生態水池區的睡蓮,當然也少不了瑞士風格的小木屋法國料理盛宴之後,今天下午我則是讓自己去一趟中正紀念堂,來個小散步,散步的過程中我還是老樣子,拜訪中正紀念堂的水池的荷花池,雖然荷花的季節已經是尾聲,也就是夏天的尾巴了,但是葉子還是綠色的,讓我想起了我大堂哥法國大師朋友,筆下的睡蓮.

圖像裡可能有植物、戶外、大自然和水

大師的那件睡蓮,是大師完成於2018年的作品,畫作的背景是優美的夏日好時光中,藍天與水池合而為一的背景,以及大堂哥法國大師朋友,向來最喜愛的睡蓮作品,讓這件睡蓮多了一點點夏季的氣氛,讓人忍不住聯想起中正紀念堂中,優美的荷花,同時也讓欣賞這幅畫的人,暫時忘記了夏天的炎熱天氣,沉浸在大師筆下的睡蓮中,讓自己內心的暑氣慢慢消退,而這片有如莫內的睡蓮般寂靜 令人感到愉快的色彩,正好也是大堂哥法國大師的作品中,經常出現的元素.

畫作的上半身,是跟藍天合而為一的水池景色,而下半身就是睡蓮了.

大師在這張畫中的睡蓮,是綠色的葉子,搭配上白色的睡蓮花辦,讓整個畫面展現出一種對稱的色彩的同時,也可以有讓人愉快的好心情,不會因為夏天的天氣炎熱,而讓自己感到一陣煩惱,反而會讓大師畫作的配色,呈現出一種夏日美好時光的氣氛,同時也讓學生們暫時忘記了適應國中生活中,接連不斷的煩惱,讓自己放鬆在一個愉快的氣氛中.

一樣幾乎都是中正紀念堂池塘的荷花,但是這一次少了當時我去紀念奶奶的哀傷,多了讓自己仿佛跟想要放鬆的國中生一樣,暫時忘記適應國中生活的混亂,讓自己沉浸在夏日的美好氣氛中,讓我感到一陣愉快,同時也有一種為夏日的尾巴,畫下完美句點的象徵,雖然天氣看起來是夏日,但是吹著的微風,卻有一種秋天到來的感覺,也意味著夏天就畫下句點,涼爽的秋天就要來了.

大師筆下的夏日睡蓮,對我而言不只是聯想起中正紀念堂的水池,同時也有一種送走夏天,迎接秋天的象徵.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