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如百貨公司周年慶投票的混亂氣氛,加上比看頒獎典禮還要煎熬的開票過程的九合一選舉,終於告一段落了.

幾家歡樂幾家愁,自然而然是難免,但是開完票之後,世界沒有多大的變化,大家日子還是要過,我陳婷婷也不例外.

唉,畢竟選舉結果再怎麼不滿意,禮拜一還是要上學的呀!

投完票後的周日下午,我做我的學校功課,大堂姊寫他的研究所報告,我們彼此井水不犯河水,安安靜靜的生活著,突然間,一通電話打亂了寧靜的這一切.

[鈴~]

電話一響起,我馬上去接電話,是我的同學黃佳薰打來的.

[哈囉,陳婷婷,我是黃佳薰,你還好嗎?]黃佳薰親切的問候我.

[當然好啊!]

[不曉得你這個禮拜五有沒有空?我約了楊怡君要一起去看我們的小學老師-陳振宇老師.]黃佳薰在電話那頭問我.

[陳振宇老師啊~我記得呀!]

我的思緒在不知不覺中,進入了小學的記憶區塊裡頭.

 

陳振宇老師是我跟黃佳薰小學高年級的老師,雖然楊怡君也是他的學生,但是楊怡君卻是在小六才轉進來的,而且巧合的是,我們三人當年幾乎都是八班.

跟陳振宇老師的這段日子,是我上小學的時候非常難忘的記憶之一.

雖然陳振宇老師表面上看起來是鐵石的老師,但是心裡其實非常的善良,常常會想出各式各樣,具有創意的活動,讓班上的氣氛非常活潑.

不論是去中正紀念堂寫生,還是萬聖節的創意造型與鬼故事大賽,甚至是文教機構的戶外教學,趣味運動會,請大家吃點心或者下午茶,甚至是吃火鍋,都能展現出老師的親和力,雖然有升上國中的壓力,但是高年級對我 黃佳薰跟楊怡君來說,卻是非常難忘的一段日子.

而陳振宇老師在我們小學畢業之後,為了照顧家人,就自己主動轉任到萬華的大理高中,一來照顧老母親,二來也給自己多一點試煉,而他現在就在大理高中擔任輔導主任的職務.

 

[怎麼樣,你要去嗎?]黃佳薰等著我做出最後決定.

我想了一下後,就回答:[去啊!]

[我們就約這個星期五下午放學之後,在校門口集合,不見不散唷!]

話一說完,黃佳薰立刻掛上了電話,我跟大堂姊告知這件事情之後,大堂姊也同意了這件事情.

[看來我已經等不及星期五到來了!]我興奮的說.

而我給楊振宇老師的驚喜,經過我跟大堂姊討論之後,最後定案的版本就是送卡片外加魔術表演,畢竟這也是我拿手的項目之一.

 

接下來這幾天,我的下課時間除了設計卡片外,當然就是練習魔術啦!

我的卡片設計是參考我之前美術課的自畫像為藍本,進行設計,然後再創作.

而我再創作版本的自畫像,則是把帽子換成了高禮帽,我的服裝換成了一套整齊的禮服,當然不忘加上畫筆跟魔術手杖,就跟畢卡索筆下的[畫家與小孩]的老畫家一樣,看似青澀的外表下,卻充滿了對某些事物充滿好奇心的一種渴望.

至於我的魔術表演呢?

不用說,就是以這次淡水無法成行的任性事件為藍本,設計出[抓不到的撲克牌]的魔術,告訴自己機會在眼前的時候,千萬要把握住.

然而就在禮拜五到來之前,一切又產生了意想不到的變化.

 

這一天,正好是星期二中午的午餐時間,我跟黃佳薰與楊怡君,一起吃著午飯,正好這個時候,黃佳薰提出了一個請求.

[陳婷婷,我們不是約這星期五下午去看小學老師陳振宇,你還記得嗎?]黃佳薰問我.

[記得啊!]

[但是現在時間有變,因為楊振宇老師禮拜五下午要去研習,所以要改時間,時間改到禮拜四,也就是後天下午,可以嗎?]楊怡君這樣問我.

[好是好啦,可是-]

我話還沒說完,馬上就被楊怡君給打斷.

[哎喲!陳婷婷,你為什麼這麼不懂得變通?]一看到我鬧彆扭的模樣,楊怡君率先說了我一頓.

[因為我不習慣計畫好的事情被改變啊!]

我放下吃了一半的便當,嘟著嘴解釋這一切,畢竟從小到大,我自己幾乎都習慣已經安排好的計劃,如果臨時被改變,我大部分都是不習慣居多,往往跟家人交涉未果之後,不是硬著頭皮接受,而是搞得家人不開心,好好的一件小事被搞成烏煙瘴氣的.

[陳婷婷,我知道你有點不習慣,但是老師去研習已經是排好的事情,我們只能配合他的時間做調整,你為什麼就是不能諒解?]黃佳薰也對我說叫了起來.

被黃佳薰和楊怡君兩個女孩攜手[砲轟]的我,此時真的不知所措.

[陳婷婷,我希望你回去好好的想一響,最晚明天早自習之前告訴我一聲,否則我就取消你跟我們去看小學老師的資格,知道嗎?]黃佳薰對我下了最後通蝶.

[遵命!]

我就決定讓自己暫停我自己的固執思緒,好好的 靜靜地考慮一下.

 

[我同學問我,要不要把看我們國小老師的時間給提前?]這天晚上,我跟大堂姊一起吃飯的時候,我問大堂姊.

[時間提前,當然可以呀!]大堂姊親切的點了點頭.

只是大堂姊一看到我的表情,有點皺眉頭地看著我:[怎麼啦?為什麼不開心呢?]

[因為......我不習慣決定好的事情,臨時改變說!]我這樣告訴大堂姊,把自己一直以來不習慣排定好的事情被改變,而感到不滿的心情給說了出來.

[原來如此!]大堂姊點了點頭,隨後甜甜微笑的看著我,[有甚麼關係?接受就好了呀!]

[真的假的?!]

[哎喲!改時間這種小事情,有甚麼好抱怨的?只要你願意接受,就可以跟變魔術一樣迎刃而解啦!所以我勸你,還是乖乖尊重同學的意見,改成禮拜四下午吧!]果然大堂姊也是個懂得變通的人,我這下只有接受.

[唉,早知道簡簡單單的小事情,轉個彎就可以迎刃而解,為什麼我就是學不會?]

晚飯過後,看著大堂姊的魔術表演的我,內心感到一陣五味雜陳,我提醒我自己,晚上睡覺前一定要跟黃佳薰說我的決定.

 

幸好這次的事情,處理程序很快,當天晚上我就跟黃佳薰告知我的決定,大家就這樣決定,禮拜四下午放學之後,去看小學老師,

很快的,禮拜四下午到了.

放學過後,我和黃佳薰和楊怡君,一起前往中正紀念堂捷運站,搭捷運到西門站下車之後,轉乘板南線到龍山寺站下車,然後轉乘公車前往大理高中.

在前往大理高中的路上,我忍不住哼起了這首[致姍姍來遲的你]這首可愛的歌:

 

我不介意你慢動作

也不介意這次先擦肩而過

 

 吃一人份的飯

刷一人份的碗

真的我並沒有覺得孤單

逛一人份的街

買一人份的單

真的我並沒有覺得孤單

我相信你

正在與我相遇的路上

馬不停蹄

所以當我

擁抱整個世界的孤寂

也像擁抱著你

 

我不介意你慢動作

也不介意這次先擦肩而過

 

某天我們總會遇到對方然後說

原來 是你噢

 

我不介意你慢動作

也不介意這次先擦肩而過

 

某天你會發現燈火闌珊處的我

 

等了你 好久噢

 

吃一人份的飯

刷一人份的碗

真的我並沒有覺得孤單

逛一人份的街

買一人份的單

真的我並沒有覺得孤單

我相信你

正在與我相遇的路上

馬不停蹄

所以當我

擁抱整個世界的孤寂

也像擁抱著你

 

我不介意你慢動作

也不介意這次先擦肩而過

 

某天我們總會遇到對方然後說

原來 是你噢

 

我不介意你慢動作

也不介意這次先擦肩而過

 

某天你會發現燈火闌珊處的我

 

等了你 好久噢

 

正在與我相遇的路上馬不停蹄

 

就算這次先擦肩而過

 

所以當我擁抱整個世界的孤寂

 

也像擁

 

抱著你

 

我不介意你慢動作

也不介意這次先擦肩而過

某天我們總會遇到對方然後說 好巧噢

你總會等到 姍姍來遲的我

 

聽著聽著,我們一行人也來到大理高中了,第一次來到高中參觀,簡直讓我們大開眼界.

[哇~高中女生的制服,這麼的青春!!]

一看到這些有如王心凌洗腦神曲[愛你]的高中生制服妹,我整個人眼睛幾乎大吃冰淇淋,巴不得自己趕快上高中,變成高中生的喜悅.

[人生第一次來到高中校園,真的很讓人感到熱血啊!]黃佳薰心動不已地說.

[我也是!]

正當我們正沉浸在高中生活的想像的時候,陳振宇正好來到了我們面前.

[你們三個小女生,可別以為高中生活就是這麼美好,其實是辛苦的!等到你們上了高中就知道了.]陳振宇老師這樣對我們說教了起來.

[是~!]

在陳振宇老師的帶領之下,我們這三個女生就來到了大理高中的輔導室.

 

我自己雖然還沒有機會,到國中的輔導室串門子,但是當我看到高中的輔導室,而且還是大理高中的時候,我整個人幾乎都看傻了眼.

整個高中的輔導室,就是這麼的大,比國中輔導室還要大說,而且與其說是輔導室,還不如說是辦公室的樣子,就好像公司裏頭每一個努力做事的人一樣,有規律地進行著.

看著陳振宇老師,我有一種好久不見的老朋友感觸.

自從我們小學畢業之後到現在,已經快要半年了,陳振宇老師是在八月的時候,來到大理高中擔任輔導主任的職務的.

陳振宇老師很客氣,不但讓我們坐在會客區,還請我們喝茶 吃點心呢!

我們三個女生就送了卡片給老師,還彼此交換了自己各自的國中生活,包括了課業 交友 社團生活,幾乎都是有說有笑,無所不談的樣子,讓陳振宇老師聽了可以說是感觸良多.

[只能說,你們這些當學生的,真幸福啊!]陳振宇老師嘆了一口氣.

[是啊!當學生好棒棒.]

[我有帶來魔術,你想不想看呢?]我趁機問陳振宇老師.

[沒問題!]

[那我就不客氣囉!!]

我就在陳振宇老師面前,表演了這段[抓不住的撲克牌]魔術,當然我也少不了黃佳薰擔任我的助理,看著我們這兩個小女生有如說相聲一樣,表演魔術的有趣模樣,惹得自己都哈哈大笑了起來,我也藉此告訴老師[機會一閃而過]的道理.

而在我們表演完之後,輪到陳振宇老師來表演,或許是因為陳振宇老師的手有點不靈活的關係,下場就是洋相百出,惹得我們都笑了.

 

而這個獻給老師的驚喜,就在歡笑聲中結束了.

我除了很高興看到小學老師的同時,也藉此提醒自己:[如果可以設身處地,體諒別人,轉個彎,一切不是就更美好嗎?]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