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們國中一年一度的校慶,對我陳婷婷來說,真的是非常的興奮!

不管是校長千篇一律致詞的開幕典禮,還是燃燒大家熱血魂的運動會,還有熱鬧精彩的園遊會,對我和我的好朋友來說,絕對不能錯過,因為這也是我們在期中考到來之前,可以宣洩自己的最佳時機.

哦~忘了說,我們國中的榮譽校友-名模***也有來,當這位名模來的時候,很多男生女生都忍不住大吃了一頓冰淇淋,尖叫聲四起.

當然少不了的,還是伴隨著我們的好天氣囉,而我們園遊會的攤位,也是大獲好評.

你知道我們的園遊會攤位,賣的是什麼嗎?就讓我告訴你吧!

我們的園遊會,賣的大致是大家常見的街頭小吃,諸如五顏六色,不同口味的乾冰汽水,各式各樣不同造型的炸物,諸如炸雞塊 薯條 地瓜薯條 洋蔥圈等等,雖然是簡單的小吃,但是卻也是隱藏著純真的味道,讓人吃了以後懷念在三哩.

等等,我們的園遊會上還有一樣東西沒講,那就是披薩.

我們的披薩雖然沒有像外面賣的這麼精緻,但是還是挺有誠意跟創意的唷!我們就是在吐司麵包上,放上各式各樣不同口味的配料,撒上起司之後,放進烤箱裡頭烤,烤好後就可以拿出來賣了!

披薩的口味很多,除了大家熟悉的海鮮 臘腸口味外,還有各式各樣的奇怪口味,包括青醬雞肉 照燒松阪豬 牛肉麵牛肉口味 蘋果派等等你想像中的奇怪口味,幾乎都出爐啦.結果就是越奇怪的口味,反而越受到大家歡迎.尤其是參加完運動會的學生而言,這些奇怪口味的披薩,真的是吃了讓人難忘哩.

最後的結果是,我們的攤位不但是最受歡迎的攤位,同時也是銷路最好的攤位呢!

我的第一次國中校慶,果然是如此不同凡響.

 

但是這美好的一切,到了校慶過後的下午,就出現了變化.

我記得我當時在誠品書店信義店裡頭,一邊看著易小歡的[我的女神好朋友]小說,一邊用手機聽慢慢說樂團的[討厭下雨天],歌詞內容是這樣的:

穿起了外套
冰箱裡沒了飲料
窗外熟悉的味道
不妙 好像有點感冒

縮進被窩裡
忽略雨下得激情
噴嚏還是打個不停
哈啾 這天氣真不討喜

我真的真的討厭下雨天
我等的人為什麼不出現
Oh 討厭這個下雨天
這樣的心情是過敏原

 

穿起了外套
冰箱裡沒了飲料
窗外熟悉的味道
不妙 好像有點感冒

 

縮進被窩裡
忽略雨下得激情
噴嚏還是打個不停
哈啾 這天氣真不討喜

我真的真的討厭下雨天
我等的人為什麼不出現
Oh 討厭這個下雨天
這樣的心情是過敏原
看他們撐傘走過下雨天
臉上的笑容是完全相對
Oh 對自己耍賴一天
我決定今天要做個懶人

想穿著新衣上街繞繞
再痛快的吃一球冰淇淋
充滿了活力的熱血情緒
全被這沒情調的雨澆熄

我討厭下雨天
我等的人為什麼不出現
Oh 討厭這個下雨天
這樣的心情是過敏原
看他們撐傘走

我真的真的討厭下雨天
我等的人為什麼不出現
Oh 討厭這個下雨天
這樣的心情是過敏原
看他們撐傘走過下雨天
臉上的笑容是完全相對
Oh 對自己耍賴一天
我決定今天要做個懶人

 

我真的真的討厭下雨天

突然間,我的手機收到了Line的訊息,我打開一看,原來是我的好朋友黃佳薰傳給我的,內容大概是這樣:

致陳婷婷:

最新的消息,我們學校的國三男生余添柱,今天早上在靈堂前被人用刀殺成重傷,送醫後已經宣告不治,趕快看新聞!!

你的好朋友

黃佳薰敬上

 

當我看到這則訊息的時候,起先我感到一陣難以置信的樣子,後來我用手機的上網功能,看了一下新聞之後,果然就出現了這件事情,這時候的我,感到一陣震驚又難以置信,心情有如好好的晴天,變成下雨天一樣.

[看來,我真的是知道什麼是慢慢說樂團的歌[討厭下雨天]的意義了!]我嘆了一口氣.

自己的心情本來上午是好的氣氛,結果下午就變成了下雨天的震驚氣氛,正好外面的天氣是下雨天,也跟我的情緒不謀而合,抱著關心的心情,我回傳了Line訊息給黃佳薰.

 

陳婷婷:我知道這件事情了,我們甚麼時候去探視死者的家人?

黃佳薰:約禮拜三下午如何:

陳婷婷:倒是個好主意,就關心一下,順便了解這一切是怎麼回事,也給我們上一堂機會教育.

黃佳薰:行啊!

陳婷婷:那就是下午放學後在校門口見,順便問一下林子震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去?

黃佳薰:我會再去問問看

 

一切大致上就拍板了,我們就約禮拜三下午放學後,一起去死者余添柱的家中上香,表達我們對這件事情的關心,我隨後發了Line訊息給我的家人,家人隨後也同意了這件事情.

[不曉得這件事情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當我走出書店,踏上捷運的時候,這個問題就困擾著我的腦海.

 

禮拜三下午,魔術社社課下課之後,我 黃佳薰跟林子震,一來到校門口,林子震就告訴我們他知道遇害的這位學生的住址.

[這位學生就住在我們家對面,我常常看到他]林子震把他的情報跟我們陳述.

[你知道這件事情!]

[是啊!我記得事情發生的當天,我聽到他爸爸的哭聲,哭到哭天搶地一樣,真叫人鼻酸.]林子震這麼說.

於是我們這三個人,就搭上捷運前往象山站下車後,走了一段時間才到余添柱的住處.

一看到余添柱的住處,我感到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余添柱的家就跟我看過的一部周星馳的電影[長江七號]中,周星馳飾演的工人父親一樣,住處非常的簡陋,實在不敢相信這樣一個家境不怎麼樣,老老實實的人,居然會成為了這件事情的受害者,我越想越想到不敢相信.而且更讓人感到震撼的,是房子上面還有紅色的油漆,以及砸過雞蛋後的痕跡.

正當我想得出神入化的時候,黃佳薰拍了拍我的肩膀.

[怎麼了嗎,陳婷婷?]

[我沒事!]

我們三個人就這樣來到了余添柱的住處,敲了門之後,余添柱的父親余添財,就客氣的讓我們進去,進門之後,林子震先介紹一下自己的身分,他是余添財的鄰居,隨後也介紹了我陳婷婷跟我的好朋友黃佳薰,他們都是林子震的同班同學,然後給死者上了香,獻上花,表達敬意.

余添財隨後也介紹了一下他自己的身分,他是一位油漆工,本身收入有限,自從妻子因為大腸癌過世之後,他就努力透過工作來忘記自己對失去愛妻的傷痛,不知不覺中忽略了自己的孩子,結果就是發生了這樣的憾事.

[今天發生這樣的事情,我們身為跟你孩子同校的學弟妹,請容許我們表達哀弔的敬意.]林子震這樣告訴余添財.

[謝謝你們.......我自己也很自責,如果我當時可以制止憤怒的家屬,而且時光可以倒流,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了!]余添財的爸爸一邊流著眼淚,一邊告訴我們事情的經過.

聽著事情的經過,我們每一個人沒有一個是不鼻酸的.

 

這一切要從中秋節這一天開始說起.

余添財由於跟他的朋友,要見面喝茶,所以離開了家,而他的兒子因為一時好奇,居然開起他爸爸的機車,跑出去玩,第一次開著機車的余添柱,有如好奇心一樣樂在其中.

然而余添柱自己不知道,他將因此惹禍上身.

當余添柱騎著機車,經過政治大學校門口的時候,不小心撞到了一個人,這個人撞飛之後,不知去向,余添柱一看到這樣的景象,自己簡直是嚇壞了,害怕事情就此曝光,就偷偷騎回家.

而他父親回來之後,發現一切無異狀,也照常過生活.

然而紙是包不住火的.

被撞的這名男子,是一位老先生,名叫趙正明,在送醫之後宣告不治,死因是頭部遭受到重擊.

而警方也在事件發生後第三天,才找上余添柱的家.

[請問你是余添柱的父親嗎?]女警問.

[是啊!怎麼了嗎?]

[是這樣的,我們懷疑你的兒子,是撞死趙正明先生的犯人,所以我想請你的兒子來協助我們說明一下-]女警解釋.

[什麼?!你說我的兒子是這次車禍-]

余添財話還沒有說完,兒子余添柱就出來承認這一切:[我......只是一時的好奇,偷開你的機車出門,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我罪該萬死!!]

[拍!!]

余添柱的父親立刻賞了一個巴掌,脾氣火爆的說:[想不到,我努力工作賺錢讓你念書,結果你居然做這種事情,你這個畜生,你要怎麼跟你死去的媽交代?!]

[阿爸-]

儘管余添柱在怎麼痛哭流淚,父子兩人依然哭喪著臉,跟著警察到警察局去偵訊.

然而似乎也是因為余添柱犯後態度不佳,此後這幾天余家天天有人來潑漆 撒冥紙跟丟雞蛋,還揚言要到學校抗議,校方害怕事件會殃及到無辜的學生,就告知學生請學生暫時請假,不要到學校,學生也願意配合.

然而,該來的還是要來.

 

死者出殯的這一天.

余添財父子倆人來到了第一殯儀館,找到死者趙正明的告別式地點,父子兩人安安靜靜的上了香,但是還是招來了死者家屬的一陣痛罵.

[沒良心的人!]

[混帳東西!]

[犯了錯還躲起來,真的是不要臉!]

在死者家屬的罵聲之中,就有一名女子似乎是看不下去的關係,衝到了告別式的現場,對余添柱罵了幾句難聽的字眼之後,用水果刀刺了十幾刀,然後趁亂逃逸,就在一片混亂中,大家把余添柱給送到醫院.

余添柱送到醫院之後,雖然經過一連串的急救過程,但是因為刀傷都在心臟 肺臟,造成失血過多,最後傷重不治.

而犯人也在事發後當天晚上,被警方逮捕,女子向警方承認自己雖然跟趙正明沒有任何關係,但是就是看不下去肇事者的態度,決定自己替天行道,做出這樣的事情.

然而不管理由再怎麼樣,殺人就是殺人.

警方在經過一連串的偵訊之後,將這名女子依殺人罪嫌移送.

 

聽完了這個故事之後,我們三人感到一陣鼻酸又感嘆.

[唉!雖然撞死人後不負責任的態度,引起公憤的情緒可以理解,但是私刑血祭的方式,終究還是犯法的行為,而且人死也不能復生,兩個家庭也從此破碎,令人不剩唏噓啊!]我重重嘆了一口氣.

[如果我當初沒有去跟我朋友泡茶,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了!]老父親嘆息的說.

沒錯,這件事情也給我們一個深刻的教訓:千萬不能因為一時的好奇心,而誤觸法網,免得造成一連串無法收拾的後果,造成很多的社會問題,而且更重要的是,現在是民主法治的時代,水滸傳這種魯智深替天行道的作法,不但無法幫助事情,還會吃上傷害甚至是殺人罪的官司呢!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