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陳婷婷來說,每天抱著愉快的心情去上學,是最熱烈的期待。

為什麼呢?

因為每天去學校,不但可以學習到新的知識、還可以跟好朋友分享自己的生活故事,雖然大小考有一些些讓人討厭。

而且回家之後,我不但可以跟家人分享我的故事,還可以透過寫日記等方式呈現出來,真的很棒!

只是這一天對我陳婷婷而言,卻是讓我無法忘記的一天。

 

星期一,通常對大家來說是一個藍色的日子,只是這天卻是比任何一個星期一還要藍色。

我一進教室,就看到班上的學生,壟罩在一片低氣壓的氣氛中。

男女生們哭的哭、沮喪的沮喪,就連我陳婷婷自己也搞不清楚這一切是怎麼回事。

「究竟是發生了甚麼事情,才讓班上陷入一片低迷的低氣壓?」我百思不解的問我自己。

此時班上的氣氛,就跟克利的作品「悲傷」一樣哀傷。

這個問題直到第一節班導師的英文課,班導師梁佳燕老師走進了一年十七班,也就是我們班,一切才知道答案。

「各位同學,老師在這邊跟各位宣布一個不幸的消息。」

這時候我們的目光焦點,都放在梁家燕老師身上,想聽聽看這一切是怎麼回事。

「我們班的學生徐玉玲,不幸因為溺水意外往生,再也回不來了!」

班導師這一說,大家哭得更悲慘了,包括幾個平常跟徐玉玲要好的同學,都不敢相信這個心碎的事實。

「為什麼會這樣!!」

我的好朋友黃佳薰猛捶了好幾下自己的胸口,悲憤不已地說。

「上個禮拜五才好好的一起上課,怎麼今天就走了?」

「這個意外來得太突然了!!」

「徐玉玲,我們不是約好國慶日要一起去看電影、而且國中三年要一起念書、當好朋友、甚至是一起畢業念高中的,怎麼妳比我先走了!!!」

平常跟徐玉玲要好的好朋友,楊怡君整個人都哭成了淚人兒。

 

雖然我跟徐玉玲認識的時間不多,但是我對她的印象,卻是非常深刻。

因為徐玉玲就跟我奶奶住同一棟公寓,而且就住在我奶奶家樓上。

我記得我第一次看到徐玉玲,是在新生訓練的時候,我第一眼就被他的甜美外型給吸引住了。

水汪汪的大眼睛、QQ的臉蛋、有如模特兒的身材、留著一頭飄逸的長髮,徐玉玲簡直可以說是甜姐兒的代言人。

徐玉玲除了是我們班上的衛生股長外,還是國文小老師,還參加學校的國樂社,演奏二胡。

我記得有一次中午午餐的時間,徐玉玲為了慶祝自己加入國樂社,還演奏了一段二胡給我們看,聽完後大家都起立鼓掌呢!

只可惜,一切就是這麼措手不及。

正當徐玉玲的人生正要綻放光芒的時候,瞬間被吸入了黑暗中,而且還是永遠的黑暗。

畢竟就連我自己也不敢相信,才認識不到一個月的好朋友,就這樣離開了。

 

看到大家一片沮喪的模樣,班導師就告訴我們溺水的嚴重性,做了一次機會教育。

「奉勸各位同學,戲水一定要注意安全,千萬不要發生意外,以免造成無法彌補的遺憾!」

就在大家的關切之下,班導師就說出了事情的經過,班上的同學包括我陳婷婷在內,沒有一個是不哭的。

 

這一切要從上個星期六,也就是教師節後第二天開始說起。

這天的徐玉玲,練習完國樂團之後,接到小學同學的電話邀請。

「嘿,徐玉玲,真的是好久不見了,下午要不要一起去玩水?」電話那頭的小學同學問徐玉玲。

「好是好啦,可是-」

「唉唷!大家自從小學畢業之後,幾乎都沒有見過面,今天也是周末放假,難得大家一起見面,你就跟我們一起去啦!」

禁不起電話那頭小學同學的邀請,徐玉玲只好點頭答應了,隨後徐玉玲也留Line訊息,說跟小學同學有約,晚餐前會回來。

徐玉玲在家附近吃了麥當勞後,搭捷運前往集合地點集合。

大家一看到徐玉玲,高興的說很高興看到他。

「很高興可以看到你唷!」

「國中生活如何?」

「國中的生活都還適應嗎?」

面對昔日小學同學的問話,徐玉玲微笑的點了點頭,「一切都OK!」

「好的,那我們就出發囉!」

在三男兩女包括徐玉玲在內的集結之下,大家就搭上了公車,前往目的地,這個目的的是一條經常會溺死人的溪水。

儘管這個地方政府三令五申,不要接觸這個地方,但還是有不怕死的人願意去試膽。

而這群青春洋溢的帥哥美女們,就暫時拋開國中課業的壓力,盡情的玩水玩到不亦樂乎,就跟雷諾瓦的「大浴女圖」一樣。

「真的很好玩耶!」

「當然囉,天氣熱要玩水,不然要幹啥呢?」

「畢竟國中悶了一個月,當然要找到一個理由解脫啊!!」

「大家就好好享受這個好時光吧。」

「哎喲!」

正當大家享受這個好時光的時候,突然聽到了一個女生的慘叫聲,原來是女大學生的帽子被風吹走了,吹到水面上。

「誰趕快去撿這位女生的帽子!」

就在大家不知所措的時候,徐玉玲就自告奮勇,趕緊去撿回來。

「我自己來吧!」

此時的徐玉玲就有如DC英雄「水行俠」一樣,不顧生命危險,要幫女同學把帽子給撿回來。

徐玉玲不愧是國小游泳冠軍,即使是危險的溪流,也還是可以克服,好不容易花了一些時間,才抓住女學生的帽子。

「這是你的帽子,給你!」徐玉玲把帽子遞給這位女大學生。

「謝謝你。」

只是人的體力終究有限,就在女大學生接過帽子的這一瞬間,徐玉玲瞬間墜入了水中。

「玉玲!!」

大家看到徐玉玲墜入水中,紛紛開始著急了起來,大家紛紛加入了尋找徐玉玲的行列。

不只是大家,就連警察跟消防隊員,也加入了這個行列。

果然在大約半個鐘頭之後,眾人就在下游找到了徐玉玲,大家紛紛把徐玉玲送進醫院搶救。

只是儘管醫師全力搶救,徐玉玲還是一命歸天,香消玉殞。

 

故事聽到這個地方,大家都哭到泣不成聲了。

班導師梁佳燕再次重申了戲水注意安全的同時,也告訴大家一個訊息。

「徐玉玲同學的頭七法事,將在這個星期五晚上舉行,如果同學要去悼念的話,可以先跟老師登記。」

消息一宣布,全班同學包括我陳婷婷、好朋友黃佳薰等人在內,通通都有登記,說是要好好在徐玉玲遺照面前說幾句話。

不只這一整天,就連這一個禮拜下來,大家的心情都很哀傷。學校就請來了輔導老師輔導我們,走出同學逝去的難關。

 

頭七這一天,正好是星期五。

這天下午放學後,我先回家把衣服換好,然後抵達集合地點,集合時間一到,班導師就帶著我們到徐玉玲家,對徐玉玲致上最後敬意。

「不好意思,打擾你了,我們是徐玉玲的同學。」

一看到徐玉玲的爸媽,我第一時間上前表達致意,我們班同學就在班導師的率領之下,對徐玉玲的遺照鞠躬。

看著徐玉玲遺照的眾人,包括我在內,班上的同學幾乎都忍不住哭了出來。

「為什麼意外會發生?」

「如果徐玉玲跟家人交代去戲水的話,就不會發生這樣意外了!」黃佳薰強忍眼淚悲傷的說。

「徐玉玲為了見義勇為,最後卻犧牲了自己的生命,真的是悲啊!!」

我自己也從我的包包裡,拿出了可白老師寫的安全教育讀物「我有絕招」,並翻到「賭命鴛鴦」這個故事,對著徐玉玲的遺照說:「要是你當時看了這個故事,也許你不只是會幫女大學生找回帽子,你還會給自己保住一條命啊!」

但是意外已經釀成,再多的懊悔已經無濟於事,大家只能提醒自己戲水要注意安全,不要釀成憾事,讓自己的家人難過又悲傷。

而這件事情也是我陳婷婷人生第一次,見證到人的生離死別,而且就發生在我國中新鮮人的那一年。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