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2012年迪士尼收購盧卡斯影業之後,[星際大戰]這部影史最歷久不衰的系列電影,自然而然成為了迪士尼的新搖錢樹,當迪士尼宣布要拍星際大戰第七集的時候,影迷可以說是瘋狂期待來形容,等著看這部影史最歷久不衰的系列電影會有什麼異想不到的新進展呢?

這一切要從盧卡斯影業的經典大作[星際大戰]開始寫起,時間回到1977年,當時科幻史詩大片還不是主流的時候,尤其是[人猿星球]系列每況越下的情形之下,盧卡斯就決定拍一部太空科幻史詩片,包括了美國西部電影 日本武士電影  歐洲宮廷風情等的複合體,並且以外太空宇宙為舞台,於是盧卡斯影業就催生了這一部後來成為歷久不衰的系列電影[星際大戰],包括了1977年的[新希望] 1980年的[帝國大反擊]以及1983年的[絕地大反攻],想不到上映之後大受歡迎,也為科幻史詩片打下了基礎,後來發行的錄影帶 玩具以及漫畫 電玩遊戲等周邊商品,讓星戰從此成為了科幻史詩電影的代名詞,記憶中我第一次看星戰本傳三部曲,是我上國中二年級的時候跟家人一起看錄影帶,畢竟對於剛接觸電影世界的我這個門外漢來說,也是不算什麼.後來因為流行雜誌介紹相關玩具的關係,也意外讓我知道了這個影史歷久不衰的系列.

在本傳三部曲結束了16年之後的1999年,福斯與盧卡斯影業又推出了前傳三部曲,分別是1999年的[曙光乍現] 2002年的[複製人全面進攻]以及2005年的[西斯大帝的復仇],前傳三部曲也許是因為我對星戰本來只是外行人,但是第一集卻看得很痛苦,第二集沒去戲院看,到了第三集才跟同學一起進戲院看,或許是因為前傳三部曲的評價普普的關係,所以我沒有留下太深刻的印象.然而在星戰系列電影停滯的這一段期間,反而衍伸的電玩遊戲 小說 漫畫 電視動畫影集 玩具等等依然賺進大把鈔票,似乎還是有影迷期待下一個星戰系列電影的誕生.一直到了2012年迪士尼收購了盧卡斯影業,讓星際大戰系列電影全新旅程有了轉機.

在影迷的無數等待之下,星際大戰的全新系列第一部作品[原力崛起]終於在2015年年底上映了!這部未拍就被大家關注的作品,請來了JJ亞伯拉罕執導,導演為了維持這個系列一貫的質感,堅持使用傳統膠捲攝影機拍攝,並且部分場景更使用IMAX攝影機拍攝,同時再加上更多經典角色的回鍋,全新角色出現,等於上演了一齣兩代星際大戰成員的終極合體!儘管這部電影我是抱著外行人看熱鬧的心態來觀賞本片,但是對大多數的星際大戰迷來說,只要能在戲院找回往日回憶與感動,一切還是值得!接下來2017年與2019年還有星際大戰新系列的第二以及第三集上映,再加上2016年底的星際大戰外傳 俠盜一號以及星際大戰韓索羅外傳等,看來另外一波的星際大戰熱潮即將開戰!

不管你是不是星戰迷,相信這部星際大戰系列的全新作品[原力崛起]可以讓你再一次體會影史這部經典系列電影的震撼與感動!

評分:

故事:10

創意:9

角色:7

技術面:10

教育意義:5

整體:8.2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