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的台北市街頭,上演一幅很詭異的圖像,不用說,這是颱風即將來襲的前夕,一半晴一半雨的天氣。

我記得那個時候,我跟老師每個禮拜四下午的午茶約會剛結束,之後回家的路上,天氣還算是晴朗的,但是你往前看,你卻發現一種很詭異的圖像,那正好是一片下雨的天氣,我也記得那個時候,我帶了把小傘,撐開來走過這片飄雨的區域,但是離開之後,反而又變回晴朗的天氣,真的很詭異又有趣,大概是我第一次看到。

記憶中,我好像是在一些介紹英國城市美景的電視節目中,看到如此詭異的天氣,一下子晴天,一下是雨天,甚至你走在晴天區域的時候,看到的居然是雨天的景象!!你很好奇為什麼?原來是英國的天氣不穩定,有時晴天有時候是雨天,當前一秒天氣晴的時候,下一秒就下大雨!!!而且街上的人三不五時就會攜帶雨傘,形成一幅奇妙的城市風情畫。如此詭異的天氣景象,直到昨天我才第一次看到。

忽晴忽雨的天氣,在颱風來臨的前夕,顯得十分的特殊,又有一種異國的氣氛。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dre1689 的頭像
    andre1689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