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提供說明。

曾經,我自己有一段時間,流行特別的穿著打扮..

不論是尖尖的巫婆帽,還是高禮帽,只要在特定的場合,我總是會戴這樣的帽子,除了凸顯出自己的個性以及造型外,也是對我藝術人生的一種模仿,畢竟我認識的西洋藝術家,諸如卡玉伯特 竇加 馬奈 馬格利特,他們筆下的人物總是會戴帽子,甚至到了後來,我還把自己的高禮帽,綁上了紅色以及粉紅色的絲帶呢!(想當然爾,是希望自己表演魔術的時候更有自信)

然而這樣的想法,其實有一本小說的主角,跟我十分類似,那就是瑞蓮阿姨的[大蝴蝶結女孩].

[大蝴蝶結女孩]其實也是一個關於[改變自己]的故事,描述一位長相普通的女主角,總是會穿一件大蝴蝶結風格的洋裝,凸顯出他自己個性不一樣的身分,然而這樣的服裝造型,不但給班上的同學帶來困擾,學校老師無可奈何,回到家經常引起爸媽的冷戰,還因此氣走了幾個佣人,然而之所以會讓女主角出現這樣的個性,其實多少也和他的童年有關,原來童年的時候,對她好的幫佣阿姨,送她一件大蝴蝶結洋裝作為生日禮物,沒想到女主角因此迷上了這件大蝴蝶結洋裝,就跟我喜歡的超現實藝術家馬格利特,喜歡上高禮帽一樣.

然而好景不常,對女主角特別好的幫佣阿姨,因為個人生涯而離開了,女主角似乎是因為對這位幫佣阿姨很想念,所以總是會穿上這件大蝴蝶結洋裝,表達出自己對她的思念的時候,也是一種掩蓋她寂寞的心情,期盼可以有一個好朋友陪伴,這也就跟我總是希望結婚喜慶的場合,大家都戴高禮帽的想法一模一樣,然而我自己卻不知道,不是所有的結婚喜慶場合,大家都可以戴高禮帽,當然對故事的女主角就是如此,家人希望她改變服裝造型,但是女主角就是把家人的忠告,當成是耳邊風,不去理會.

直到某一天,新鄰居家中的一位可愛男孩,以及一位同樣穿大蝴蝶結洋裝的轉學生,來到了她住的城鎮,一切有了意想不到的變化.

因為這兩個意外認識的好朋友,女主角發現到原來這個世界上,也有跟她一樣個性的人,因為個性的相同,三個人因此展開了一段意外的友情,而女主角的個性,開始慢慢地在改變中,只是還沒有人察覺到女主角的脫胎換骨,這也就跟我在學校認識的同學老師,一起學習英文的好朋友過程中,發現好朋友也跟我的個性一模一樣,都是一樣的道理,漸漸的,女主角也慢慢改善了班上的人緣,不再是老師口中的問題學生,家人也為她的改變感到驕傲.

故事最後的結局安排,雖然也跟大多數瑞蓮阿姨的成長輕小說一樣,來了一個驚喜,但是這個驚喜也是讓女主角展現見義勇為的勇氣.

當女主角住的社區,發生了一連串的竊案的時候,一開始大家以為女主角隔壁的鄰居,是偷竊的嫌犯,然而女主角不但願意為這位小男孩擔任清白,還跟好朋友一起聯手,展開抓賊行動,經過了一連串驚險的過程之後,終於把賊給抓到了,原來這個賊居然是女主角家佣人的先生!出乎意外的結局,不但讓女主角的家人注意到,女主角有見義勇為的一面,也讓它們開始思考要如何花時間,傾聽孩子的聲音,而女主角也在這段人生歷程中,發現了自己的優點,也願意勇於嘗試改變自己.最終,因為這個見義勇為的表現,女主角終於退去了[大蝴蝶結女孩]的蛹殼,成為了一隻內心比外在更美麗的蝴蝶,張開翅膀,飛向更繽紛的人生.

相信無論是有沒有過奇裝異服經驗的朋友,閱讀完[大蝴蝶結女孩]之後,你也可以跟女主角一樣,勇於是著改變自己,贏得比稱讚你的服裝很帥氣可愛的時候,更燦爛的掌聲.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