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提供相片說明。

無論是偶像劇,還是電影,甚至是小說,[醜女大翻身]總是一個歷久不衰的題材之一.

從大家最熟悉的[BJ單身日記](原著小說一共出了三集,都有被改編成電影),還是第四台重播率比周星馳的電影還要多的韓萊塢愛情喜劇[醜女大翻身],又或者是韓劇[我叫金三順],美國電視影集[醜女貝蒂],還有前幾年大紅特紅的台灣偶像劇[命中註定我愛你](史上首次偶像劇拿下金鐘獎!),共同點都是一個主題-看似長相平凡的醜女,不因為外表而自暴自棄,反而透過自己內心的內在美,加上外表改造大作戰,最終贏得好人緣也改變人生.

而這也是我收藏的另外一本易小歡成長故事[醜小鴨變身記]的題材,至此我收藏的易小歡成長輕小說,除了[幸福存錢筒]外,其他的都已經寫出心得啦!

話不多說,趕快來了解這個故事吧!

易小歡的[醜小鴨變身記]一樣講述著醜女變身的故事,只不過啊......這個[醜女]我你我都看過的醜女故事,有點不太一樣,這位醜女是一位國中生,外表普普通通就算了,言行舉止卻是標準的白目族,不但給同學帶來麻煩,分組被迫當成獨行俠就算了,回到家還經常跟妹妹為了小事而吵嘴,弄的老媽很頭痛,直到某一天,因為一本[美少女養成秘笈],讓女主角意外產生了神奇的變化,這個開場情節有點跟一位女生,意外發現[魔術師秘笈]的時候的心態是一樣的,都是國中生,只是情節發展不一樣兒.

拜讀過這本奇書的女主角,加上班上的牙套旋風, 讓女主角下定決心,要成為一位人見人愛的美少女,只是一開始戴牙套,讓女主角不但感覺到不適應,還鬧出了笑話,這也想起了我人生第一次戴牙套的難忘經歷,我永遠記得這是在我高二下學期的時候,為了調整牙齒,需要戴牙套,結果就跟當年的SARS一樣,一開始讓我不太適應,但是為了讓我的牙齒變的好看,我也只有忍耐了,然而在忍耐的期間,我也重新想到2003年SARS的那個季節,我們一起防疫戴口罩的心路歷程,在這段歷程中,我發現自己其實是幸運的,只是我沒有發現而已,就跟故事的女主角一樣.

然而,隨著女主角慢慢習慣戴牙套,也讓她開始反省自己過去白目的個性,不但自己外表變美了,個性也日漸出現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不但重新贏回班上的好人緣,最後還協助了一位老先生如廁,被媒體採訪,成為了全校的話題人物,雖然這樣的結局安排有一些些公式化,然而這也是故事告訴我們的事-只要勇於改變,不但是改變自己的人生,也是改變別人的人生,成長路上還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等著你.

相信妳我看完這本[醜小鴨變身記]之後,你我一定會勇於嘗試改變自己,幫助別人也是在幫助世界!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