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八月中下旬,去金山掃墓的時候,沿路看到的海邊景色讓人感到非常的消暑,即使昨天只有我 天才老爹跟二伯父去也是如此.

看著奇特地形的濱海公路上,海浪持續拍打過來的樣子,我忍不住用手機拍下了幾張照片,藍海的景色讓我暫時忘記了這個夏天,因為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而導致元氣大傷的世界的焦慮與不愉快,沉浸在有如米羅筆下藍色的世界裏頭,還一個不小心哼起了李玟的夏日洗腦神曲[好心情].

(順便一提,這首歌本來我期待昨天電台的節目播出,可惜最後沒有出現,殘念呀!)

一見你就有好心情 不用暖身就會開心

因為眼睛耳朵都有了默契 你知道我有多麼瞭解你

 

有你就有好心情 像夏天吃著冰淇淋

因為想法感受都有了感應 每個眼神都變成了動力

 

如果世界是一片汪洋森林 我選擇和你同一棵樹棲息

不用懷疑 我就是那麼在乎你

 

如果愛情會讓人脆弱無力 朋友卻可以讓人恢復元氣

不用懷疑 你就是有這種魔力

 

我知道 是上天安排我們在 這時刻相遇在一起

我們都被祝福 常常有好心情 一見你就有好心情 

 

像礦泉水清涼在心 溶化太多太多的情感交集 

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言喻

雖然去金山的路上,海浪的景色很適合[好心情]這首歌,但是當來到金寶山的時候,一想到爺爺奶奶的思念,以及對大伯父以及三伯父的思念,再從爺爺奶奶的墓地上,眺望這片海景,我有一種感覺到爺爺奶奶,正在天上看著我們的眼神,或許也是因為這次的中元節掃墓,要走夏季風格的路線,所以會刻意把手機照相的鏡頭,整個都換成了藍色,也許是想要傳達出,藍色也是一種消暑的顏色的概念吧!

突然之間,我的腦海裡想起了劉若英那首謀殺了不少張衛生紙的歌[說你永遠都不離開我],我永遠都記得這首歌是我升上高中那一年的夏天,我最喜歡的一首歌:

每當我被你擁抱的時候 那是真的嗎

沉默變成蜿蜒的河流 形容詞在漂泊

 

每當我想念你的時候 那是真的

抬頭望著美麗的夜空 星星正在閃爍

 

我有消極的理由 所以從不要求

你有坦白的自由 卻從不對我說

 

說 說你永遠都不離開我

說 你會保護我

說 說你甜蜜的話不是敷衍我

愛是危險的漩渦 說出口就會沉沒

 

每當我被你擁抱的時候 那是真的嗎

沉默變成蜿蜒的河流 形容詞在漂泊

 

我有消極的理由 所以從不要求

你有坦白的自由 卻從不對我說

 

說 說你永遠都不離開我

說 你會保護我

說 說你甜蜜的話不是敷衍我

愛是星星在閃爍 說出口就墜落

 

你有坦白的自由 卻從不對我

說 說你永遠都不離開我

說 你會保護我

說 說你甜蜜的話不是敷衍我

愛是星星在閃爍 如此繽紛又脆弱

 

雖然對大家而言,李玟的[好心情]非常適合作為夏日的神曲,但是對我而言,劉若英的[說你永遠都不離開我]這首歌,更適合夏季的海邊氣氛,欣賞著金山濱海公路沿路上的藍色海浪拍打,在想起這首歌MV畫面中,歌手劉若英伴隨著海浪拍打的海邊,唱出自己內心的思念,非常的感人,尤其是在奶奶過世即將滿二周年的這個時候,聽這首歌一個不小心就會讓你的內心,喚起你對於某個家人的回憶,不論是爺爺奶奶,還是大伯父跟三伯父,甚至是外公外婆,想起它們在世的時候得好,往往都會忍不住流眼淚呢!

晚上畫畫的時候,剛好電台正在播放劉若英的[說你永遠都不離開我]這首歌(剛好這個時段有開放聽友點歌,我就點了這首歌,作為對奶奶的思念),再想起金山海邊的藍色,我忍不住用水彩筆跟蠟筆,把藍色的聯想給畫了出來,還真的一個不小心就被感動了,畢竟大自然的顏色,總會是讓你我都會聯想到很多事物啊!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