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提供相片說明。

昨天對大家而言很重要的事情,哪就是振興券的領取了,不論是去郵局還是超商,可以看到不少人大排長龍,而且共同點都是-經過了一連串有如哆啦A夢吃苦味增的苦澀等待過程之後,才順利拿到振興券.

而領取振興券的過程,也讓我想起了當年消費券的回憶.

未提供相片說明。

記得這是2008年的年底,經過金融海嘯的重擊之後,為了復甦經濟,就在2009年過年前發放了消費券,來鼓勵大家拯救經濟,我永遠都記得當年,我們一家人都是收到通知之後,前往我們家附近的中正國中,領取消費券,當時領的還是3600元.

我們也都記得領到消費券之後,去了一趟sogo百貨吃頓鐵板燒,我還去買了書做為寒假的禮物,我也記得買的禮物分別是[世界名畫家全集-凱斯哈林]以及[班傑明的奇幻旅程]英文小書,後來剩下的消費券,我給家人換成現金了,但是這天卻是難忘的一天.

未提供相片說明。

圖像裡可能有室內

幫我和家人領取到振興券之後,我把老爹的那一份給天才老爹,我的部分則是跟天才老媽換現金,就跟當年的消費券一樣,而這也又喚起了我當年對消費券的一段回憶往事.

想當年消費券發放的時候,從百貨公司到書店,甚至是餐廳,還有電影院都打出用消費券換取現金抵用券的活動,廣告鋪天蓋地都可以看得到,其中有一支廣告就讓我印象深刻,那支廣告是京華城的消費券換現金廣告,記得當時京華城為了這件事情還鬧上了新聞說!

在京華城的這支廣告中,是主打[你用3600,我送你400!]的優惠活動,透過魔術表演的形式,刺激大家消費,雖然看起來是一支廣告,但是在我的記憶裡面,卻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後來廣告中的魔術師角色,居然陰錯陽差地成為了我筆下的漂亮大姊姊角色的設定,記得三年前還出現在夢中一次,這個情節就不小心被我寫進實體小說了!剛好我實體小說正在進行修改的故事,就是迷上變魔術的國中女生.

小小的一份振興券,意外喚起了11年前領取消費券的回憶,只能感嘆歷史是這麼的巧合.

P.S.我打算用振興券換來的現金,來表演跟11年前京華城消費券廣告很類似的魔術呢!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dre1689 的頭像
    andre1689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