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貿年貨大街結束之後,另外一場年貨大街的活動,正在進行中.

今天下午,趁著過年前幾天,我去了迪化街的年貨大街,來到迪化街的年貨大街,我有如易小歡最近的小說[白目女孩與他的閨蜜]中,女主角嘉嘉和她的老媽,一起去逛年貨大街的情節.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人群和戶外

在年貨大街中,我嘗了不少零食點心,包括了英國式的薯條 冷泡茶 豬肉乾 果凍 豬肉 牛軋糖等東西,就跟來到年貨大街的嘉嘉一樣,在冰冷的天氣中,體會過年的氣氛,當然我不忘來到永樂市場的樓上,拍攝下年貨大街的人潮.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樹和戶外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和戶外

在拍攝下人潮的時候,我也想起了之前我在台企銀藝文空間中,看到了兩件德國藝術家筆下的迪化街作品的回憶.

這兩件迪化街,都是來自德國的藝術家Johannes C.Gerard筆下的作品,Gerard是一位來自德國的藝術家,1991年開始旅居台灣至今,在Gerard筆下的迪化街,畫的都是迪化街的風景,但是比較像是平靜時候的街景,藝術家在這兩件作品中,透過有如馬爾凱的筆觸,描繪出了平日的時候,迪化街安靜的景致,讓人忍不住想要置身在景色裡呢!

在第一件迪化街作品中,藝術家Gerard描繪了過年的時候,掛滿燈籠的迪化街,沉浸在過年的氣氛中,雖然路上沒有任何的行人,但是可以從燈籠以及喜氣洋洋的牌坊上,看得出過年的喜悅,如此場景也讓我再次回想起了我喜愛的郭雪湖作品[南街殷賑]的回憶.

而第二件迪化街作品,就是另外一個風景了.

在第二件迪化街作品中,藝術家Gerard依然用壓克力顏料,描繪出了迪化街,只是這件迪化街比較像是平常的迪化街景色,藝術家在描繪出迪化街街景的時候,也刻意安排了現代風格的廣告布條,除了反映出現今社會的街景的時候,多少也呈現出了一種傳統與現代時尚的微妙曖昧關係.如果說Gerard筆下的迪化街,第一幅讓人喚起郭雪湖南街殷賑的回憶,而第二幅,就是對楊三郎筆下的迪化街的一種致意了吧!

圖像裡可能有夜晚和戶外

一樣都是迪化街,但是兩件作品中我喜歡的是第一件作品,因為這件作品雖然畫的是平日的迪化街,但是上面的燈籠,卻讓這個迪化街,充滿了年節的味道,也讓這個迪化街的年貨大街,在寒冷的冬天多了一些溫暖的味道.

一樣都是年貨大街,迪化街雖然人很多,但是在攤販的熱情叫賣聲,以及大家開開心心,滿懷著正能量去逛街的氣氛中,不變的依然是人情味.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