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這一切怎麼說呢?]

如果你以為我陳婷婷的第一篇寒假作文-[讓我印象深刻的一本書]寫的是我閱讀我最喜歡的易小歡作品[徘徊街頭的女孩]對我的啟示,過程是一篇充滿心碎的故事的話.

恐怕,你就錯了!

因為在這之後,我寫了第二篇寒假作文[學校沒有教我們的安全課],恐怕就更讓我沉痛了.

因為這篇作文,寫的就是我跟正妹柯老師,一起去故宮看普希金美術館展覽,結果居然碰上了殺人事件.

然而,這起殺人事件的背後,居然隱藏著一段巧合.

這起案件被害的男童母親,居然是當時送正妹柯老師去故宮的駕駛-石牌國中輔導老師!

[還真的是叫人不寒而慄!]

我記得我寫這篇作文的時候,我自己重重嘆了一口氣.

只不過~如果你覺得我寫的兩篇寒假作文,已經有夠沉痛了,那我這回寫的第四篇國文作文,恐怕會更沉痛喔.

而且這個沉痛的味道,可是比我天才老爹生日的瑞士巧克力蛋糕,還要沉重呢!

那你想知道這一切是怎麼回事嗎?

那就由我陳婷婷,娓娓道來吧!

 

一切要從今天,也就是禮拜四下午開始說起.

這天中午,我跟我天才老爹吃過午餐後,一起搭捷運從東門站出發,再從忠孝新生站轉車,到國父紀念館站下車.

走了幾分鐘之後,我們父女兩人,終於找到了網路上大家推薦的那家蛋糕店.

一切也跟劇本安排的一樣,店家特別播放了我最喜歡的一首歌-郭書瑤的[Honey].

而我們也追隨著音樂的旋律,在蛋糕店中展開了一連串的選擇過程.

 

為什麼遇見你 呼吸就變得好急

好像土司塗上Butter Cream 慢慢起了化學反應

為什麼常常會傻笑 心情也開始天天放晴

你就是開心餐廳 給我幸福的點心

 

Oh Baby Honey Honey Honey

喜歡你的 用心 專心 愛心

給我鼓勵和加油打氣 包容我的任性

Oh Baby Honey Honey Honey

愛上你的 細心 耐心 貼心

就像蛋糕上的鮮奶油 融化了我的心

 

要加幾CC的溫柔蜂蜜 還有幾湯匙的零熱量創意

不管什麼難題你都可以搞定 有你在身邊安全感到不行

 

像巧克力吃不膩 勝過芒果布丁的彈性

你總有一種魔力 從舌尖甜到內心

 

Oh Baby Honey Honey Honey

喜歡你的 用心 專心 愛心

給我鼓勵和加油打氣 包容我的任性

Oh Baby Honey Honey Honey

愛上你的 細心 耐心 貼心

散發奶油甜心的香氣 融化了我的心

 

Oh Baby Honey Honey Honey

喜歡你的 用心 專心 愛心

給我鼓勵和加油打氣 包容我的任性

甘芭ㄉㄟ Honey Honey Honey

愛上你的 細心 耐心 貼心

散發奶油甜心的香氣 融化了我的心

 

經過一番激戰之後,我們父女兩人針對蛋糕,有了三個人選,分別是英國風格的歐風水果蛋糕,口味苦但是帶有一些甜的瑞士巧克力蛋糕,以及甜蜜爽口的義式提拉米蘇蛋糕.

而這三份蛋糕口味人選上,還真的是有一些些巧合.

是甚麼樣的巧合呢?

哦~!原來是因為這個寒假,我們中正國中最帥氣的型男校長,要跟包括東湖國中 新民國中在內的十六個台北市國中校長,前往歐洲出任務,預計要到過年前才回來.

說穿了,是要展現咱們的[軟實力]真本事啦!

而且他們這次要去的國家,包括了紳士風情的英國倫敦,有如新生代歌手LuLu的兩首歌[倒楣農場]以及[晨之歌]輕快旋律的瑞士.

當然,也別忘了南國情調的義大利囉!

而且義大利這個國家,去年暑假我大伯母才帶著我大堂姊 大堂哥去過呢!(時間點就在我生日後不久)

或許是因為這件事情的關係,所以我們父女兩人選的生日蛋糕,多少就有某種巧合吧!

 

只不過呢......

我們父女兩人心目中的生日蛋糕人選,卻是很不一樣.

我的人選是少女心強烈的英國式歐風水果蛋糕,向來都是我這個甜點系鄰家女孩的最愛.

至於我的天才老爹呢?

因為我天才老爹是個大男孩的關係,所以蛋糕口味上,選的就是巧克力口味居多.

[巧克力口味如何?]我爹就這樣問我.

[我比較喜歡水果口味耶!]

[是嗎?可是我比較中意巧克力口味!]

[水果口味!]

[巧克力口味!!]

就這樣,我們父女兩人因為蛋糕的事情,打起了有如電視劇[花甲男孩轉大人]經典情節一樣的橋段-父子兩人一鏡到底的嘴砲大戰.

只不過啊~

或許是因為我們太吵了,收銀機的阿姨來跟我們勸架,並且勸我們以和為貴,才結束了那場鬧劇.

然而在歡樂的蛋糕店附近,卻悄悄上演一段不安的畫面.

一對男女躲在蛋糕店附近,手持著兇刀,似乎在策畫甚麼詭異的陰謀的樣子.

 

最後的結果,不用說,就是我天才老爹最愛的瑞士風巧克力蛋糕勝出囉!

付完帳之後,離開蛋糕店的途中,老爹對我說教了幾句.

[乖女兒,剛剛這件事情給了你什麼啟示?]我老爹這樣問我.

[這個啊~]

被我天才老爹這一問,我就真的被考倒了.

一看到我答出不來的表情,我老爹馬上揭曉了答案.

[這就是親子溝通的意義,就在於透過彼此的對話,表達出雙方內心聲音的同時,也可以學習到彼此退讓一步!]

老爹這樣告訴我.

[只能說,妥協真的是一門藝術.]我感同身受的說.

[是啊!如果每一個人都可以懂得互相溝通,了解到甚麼時候該退讓妥協,或許可以少一點社會悲劇,親子之間的高牆也可以解開,不是嗎?]

果然身為中學老師的天才老爹,對子女說教挺有一套,我默默的點了點頭.

[看來今天我的作文,可以拿這個當題材.]我這樣告訴自己.

 

只是我天才老爹才對我說教完,馬上傳出了慘叫聲.

[啊~!]

我的超感應聽覺,馬上查覺到是在附近的蛋糕店,而且還是我們剛剛去的蛋糕店傳出來的.

[看來是發生了命案,我們走!]

[乖女兒,你要小心啊!]

我天才老爹仿佛天下父母心一樣,勸我千萬別拿命去冒險破案,隨後跟著我的腳步,來到了這家蛋糕店.

蛋糕店的現場,血跡斑斑,令人慘不忍睹.

[我的天啊!我們才離開不到幾分鐘,就出了人命!!]我老爹嘆了一口氣,就跟福爾摩斯的最佳搭檔-華生一樣.

[看來我有一種不祥的預感!!]

找了幾分鐘,我們父女兩人終於發現了傷者,但是任誰都想不到,傷者居然是蛋糕店的收銀婦人!

[這位阿姨,你撐著點,我叫救護車跟警方!]我老爹立刻拿出手機,打給救護車跟警方.

[怎麼回事,你趕緊告訴我!]

我抓著收銀阿姨的肩膀,試圖想要從她口中,掌握案件的蛛絲馬跡.

下一刻,令人戰慄的事情發生了,婦人的手指指著店門.

[兇手是我兒子的......那傢伙......跟我兒子......聯手把我......給......]

話還沒有說完,收銀婦人就斷氣了.

霎那間,一股寒意來到了我的心頭.

[看來這是一起殺人事件!]

看著蛋糕店裡被翻亂的收銀機,我心裡頭有了底.

 

[老爹,現場你先顧,我去追兇手!]我這樣告訴我老爹.

[你要小心,別激怒兇嫌!]

老爹知道我有一股伸張正義的熱血,但是天下父母心,不忍心看我為了這件事情,而喪送了寶貴性命.

就在我天才老爹報警跟叫救護車的同時,我也騎上Ubike,從路人口中問出了犯人犯案的摩托車,隨後即刻追兇.

[再慢了一步,兇手就要逍遙法外了!]我這樣提醒自己.

此刻的我,有如柯南化身一樣,騎著Ubike衝往忠孝東路,努力跟時間賽跑,希望可以追到兇手.

其實這樣的模式對我來說,早就習以為常.

[畢竟,這可是我第*次,碰上命案了!]我這樣告訴自己.

平時大家在網路與社群軟體上,給柯南封了個[死神小男孩]的稱號,想不到居然發生在我身上,只能說一切真的是巧合巧合再巧合.

當我在追兇的同時,我也用Line軟體,把情報傳給了正妹柯老師的妹妹-少年隊長柯治芬.

柯治芬隊長第一時間收到訊息之後,基於我們曾經把販毒集團瓦解的恩情,立刻下令全少年隊出動.

此時,整個忠孝東路就跟電影的警匪追逐戰一樣,陷入了飛車追逐的瘋狂氣氛中,完全跟上次正妹柯老師,體會玩命關頭飆車的快感一樣.

 

在經歷了一段有如柯南與服部平次的機車追逐戰之後,我終於在誠正國中校門口,找到了犯案用的摩托車.

[看來犯人一定在這兒!]我告訴自己.

我把Ubike給停好後,開始利用我的第六感,追查犯人的行蹤,果不其然的,馬上就在誠正國中校門口,看到了犯人的影子.

[就是這個傢伙!]我告訴自己.

然而,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犯人早就知道我會這麼做,立刻挾持了這名少年.

[死丫頭,你別想靠近這位小朋友一步!]

這個女孩子立刻就用兇刀,挾持了這名男生.

[放開我!]

不管這名男生再怎麼喊叫,女子就是把這個男生抓緊,不讓他有掙扎機會.

這個時候,我冷靜地告訴我自己:[千萬不能惹到犯人!]

隨後我冷靜的,把剛剛在蛋糕店發生的一切,告訴這名女子.

[當我跟這名死者,也就是這個少年的母親對話的時候,我就猜出你是兇手了!事情的經過就是,你因為被這名少年的母親,也就是死者要求終止你跟他的關係的時候,他透過社群軟體,跟你告狀,你一聽到後火冒三丈,你就跟他商量好了這次的殺人計畫,你們兩人就先在這家蛋糕店埋伏,等到我們離開沒多久,你們就偽裝成強盜,下手行兇,搶奪財物,殺害死者對吧!可憐這位少年!因為自己的溝通不良,加上自己不了解母親的好意,最後釀成了這起手刃母親的悲劇,真叫人不剩唏噓啊!]

我告訴這名女子,當然也不忘引用我爹告訴我的話-[親子之間高牆倒下,有時候揭開不是這麼簡單兒.

[很佩服你的推理,不過等我們兩人一起死,一切也就死無對證了!]

話一說完,女子立刻張開他的外套,發現裡面居然是炸彈!

[你該不會~!]

[沒錯,我們打算畏罪自盡!如此一來這起案件,就可以用死無對證結案,哇哈哈哈!!]

正當女子狂笑的時候,我酷酷的對著女子說:[笑甚麼笑?]

[你說甚麼?]

[你自己看後面!]

這個時候少年隊的人馬,立刻衝上前,把涉案的女子跟少年,壓在地上,隨後兩人遭到警方逮捕,被送到少年隊接受偵訊.

 

[乖女兒,你沒事吧!]

就在這個時候,我天才老爹也搭計程車過來了.

[老爹!]

[乖女兒!]

我一看到我的天才老爹,立刻上前擁抱在一起,仿佛好萊塢電影中劫後餘生的父女檔一樣.

[只能說有家人,是最幸福的一件事!]我告訴自己.

 

晚上,我的天才老媽替我們煮了一鍋雞湯麵,替我們父女兩人壓壓驚.

[聽到你們捲進了案件,我擔心死了!]

[沒事就好!]

[至少案子破了啦!!]我拍了拍我老爹的肩膀.

至於巧克力蛋糕的下場呢?

由於跟著我們一起出破案任務的關係,下場就是變形了,當然也被我老媽唸了一頓.

只不過在我天才老爹願意幫我[擋子彈]的情形之下,我還是逃過一劫!

唉~說穿了,大概是因為破案有功的緣故吧!

而我們一家三口,就唱了給我天才老爹的生日快樂歌,吹襲了蠟燭後,享用了一頓變了形,但是味道還是很好吃的瑞士風巧克力蛋糕.

當我們在享用蛋糕的時候,也透過新聞報導,了解了整起案件的來龍去脈.

 

原來,這一切居然是因為男方家長,反對男方跟女方交往,所引發的一起悲劇.

這起案件的死者,黃秀琴,就是這家蛋糕店的收銀阿姨,而她的兒子洪嘯天,還是就讀誠正國中二年級的少年.

洪嘯天原本有一個幸福的家庭,但是在洪嘯天小六畢業那一年,起了變化.

爸爸洪志倫因為個性不合,跟媽媽黃秀琴離婚,洪嘯天的監護權判給母親,此後洪嘯天的人生,就此風雲變色.

在此之後,洪嘯天開始迷上網路交友,因此認識了一名綽號叫[蘭麗]的女子,兩人開始慢慢交往.而從蘭麗身上,少年洪嘯天因此得到了自從父親離婚之後,從未有的那段疼愛滋味.

只不過這名女網友,卻在黃秀琴的眼中被視為[問題人物].

就在案發前一個禮拜,黃秀琴私底下調查之後發現,這名女網友是惡名張昭彰的軍火販子的獨生女,因為恐嚇案件,目前在通緝中.

黃秀琴得知這件事情之後,苦勸洪嘯天跟蘭麗分手,然而洪嘯天卻是不領情,兩人因此起了口角.

最後在一次的衝突中,洪嘯天為這起案件,埋下了導火線.

就在案發前一天晚上,洪嘯天私下跟蘭麗會面,兩人草擬好了犯案對策,隨後在案發這天,兩人偽裝成強盜,對死者黃秀琴猛砍多刀,隨後趁亂搶劫逃逸.

然而,逃的了一時,卻逃不了一世.

如果不是我陳婷婷父女兩人,多管閒事,發揮關心社會正義的熱血,恐怕犯人不是逍遙法外,就是死無對證了.

而洪嘯天的爸爸,得知這件事情之後,更是心寒.

[我不想多說甚麼,我只希望我的兒子,可以在鐵窗中反省!]面對媒體記者的詢問,黃爸爸心情沉重的說.

 

新聞看到這邊,我爸媽沉痛地嘆了一口氣.

[居然因為這一點小事情,對自己的親生母親下毒手,簡直天理難容兒!]

身為高中老師的天才老爹,除了氣憤,還是氣憤.

[天下父母心,哪一個爸媽不是為孩子好?這一怒不但毀了愛他的媽媽,更喪送了自己的未來,一點也不值得.]

身為人母的天才老媽,心情也是很沉重.

而在爸媽中間看著電視新聞的我,更是流下了眼淚.

而當淚水滴到巧克力蛋糕上的這一瞬間,原本變形了的巧克力蛋糕,味道也變得更苦澀了.

 

嘴巴中還有苦澀巧克力味道的我,寫這篇作文的時候,我想起了易小歡的故事[我的壞壞姊妹淘]告訴我們的一課.

[好的朋友,可以陪伴著你一起成長.]

[壞的朋友,可能會喪送你的人生!]

小說的主角到了故事最後,發現到壞朋友的不良效應,決定迷途知返,過程中兩個女生,彼此都學習到了一堂甜蜜又苦澀的成長課.

然而,現實生活呢?

事件中的少年,因為自己想要擺脫單親家庭的束縛,認識了自己喜歡的女生朋友.

但是因為自己的母親,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因為一時誤交損友,誤入歧途而拉他一把.

只是~

少年不體諒家人的用心,居然手刃自己的親生母親,不但毀了愛他的家人,自己的餘生還要在牢裡度過,這樣值得嗎?

寫到這邊的我,再想想家人的對話,兇嫌父親沉痛的心情,我很想嘆息,但是就是沒有辦法嘆息.

[如果可以懂得體諒的意義,或許親子之間的高牆,就不會這麼難解說!]我告訴自己.

而我給這篇作文,取了一個看似說教卻充滿著哲理的名稱.

[真是難解的親子高牆!]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