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又要到了,在這個溫暖的時刻,總是少不了帶給大家正能量的事情發生,就在12月20日的晚上,我跟少爺一起去聽扶輪社主辦的暖手愛心音樂會,雖然是公益性質的音樂會,但是我們還是看得很快樂。

首先登場的是吉他名家Jimmy的演出,一共演出了三首不同風格的吉他奏鳴曲,分別是拉丁美洲風格的西班牙舞曲、法式的法國香頌與民族風情的烏蘭巴托奏鳴曲。其中我最喜歡的是拉丁美洲風格的西班牙舞曲,因為這首舞曲的輕快旋律,讓人聯想到了正在熱映中的迪士尼皮克斯動畫-可可夜總會中追尋夢想的音樂男孩。

吉他演奏之後,就是兩首法式香頌曲目的演出,其中我最喜歡的是「玫瑰人生」,這個版本的香頌在弦樂四重奏與鋼琴的詮釋之下,顯得很有浪漫的味道,其實「玫瑰人生」本身就是一首非常經典的法國香頌曲目,在音樂劇版本與電影版本的雙重詮釋之下,幾乎已經是每一個法國人都會唱的經典曲目。

法式香頌之後,登場的曲目有些是我認識的,但是也有幾首是我不是很認識的,我認識的這幾首,包括了「我的太陽」、「雨夜花」、「望春風」,這些歌曲都是我從小到大都很熟悉的曲目。「我的太陽」是一首義大利的歌曲,非常很有義大利古典歌劇的風格,綜藝大哥大的主持人張菲曾經翻唱過。至於「雨夜花」與「望春風」這兩首台灣民謠,在這次的音樂會中是用組曲式的方式呈現,仿佛帶著我們穿越時空,回到了台語音樂的純真與美好,不知鄧雨賢聽到這樣的詮釋的時候,會是什麼樣的感覺呢?

音樂會最後的高潮,就是殷正洋演唱的「再別康橋」,這首歌曲是浪漫主義華語文學作家徐志摩的作品,徐志摩對大家的印象,除了紅極一時的「人間四月天」外,另外一個就是「我所知道的康橋」這篇散文了,在交響樂團的旋律與殷正洋的歌聲的雙重詮釋之下,讓這首「再別康橋」變得更有一些些的哀傷,仿佛就像是電影「可可夜總會」中,男主角的音樂人生一樣。

聽著這場音樂會,我仿佛是再次想起了皮克斯動畫電影「可可夜總會」,故事的主角在一場靈界世界的意外旅程中,透過一個骷髏人超乎意外的友情,不但化解了家人彼此之間的恩怨,最後也要證明自己,就是一個想要朝向音樂夢前進的男孩,雖然過程有一些傷感,但這就是這場音樂會帶給我們的意義-有夢想的人,永遠總是會給這個世界正能量。

這場由公益團體主辦的暖手愛心音樂會,雖然不像我熟悉的音樂會一樣,但是依然還是熱鬧精彩,讓我彷佛在一次體會了「可可夜總會」般的震撼與感動。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