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前一天,我們逆向操作到陽明山上走走,因為海芋的季節又到了,自從今年初小年夜去陽明山之後,我們再次去陽明山走走.不過這次雖然沒有去二子坪,但是除了欣賞美麗的海芋田外,還去了一家新開的山產店吃美食呢!

當我們一家人來到這家山產店的時候,我心情有一些些緊張,然而在走進這家山產店的時候,我反而想起了我們每次去陽明山的時候的記憶,記得每次去陽明山的時候,如果下山後時間足夠,我們就會去山腳下竹子湖海芋田的山產餐廳享用晚餐或者午餐,這家山產店我記得我喜歡的料理是小饅頭,小饅頭的味道很不錯,我也記得我們還會帶幾個回去吃,此外還有一道地瓜湯,地瓜湯的味道鹹中帶甜,甜甜的感覺讓我們每次不管是上山還是下山,都會充滿能量,這次我們去很新的山產店享用美食,果然是一種很不一樣的體會呢!

在店長的建議之下,我們選了四人的合菜,果然第一道菜上來的時候,我們就知道這家餐廳的菜有多好吃了!上來的第一道菜是鮪魚沙拉配小圓麵包,這樣一道西式風格的料理,五個小圓麵包看起來好想營養午餐的小餐包,配上沙拉醬的鮪魚沙拉,吃起來就很有西式的味道,把開胃菜跟開胃的麵包結合,很新鮮的美食體會.第二道菜是白斬雞,這道白斬雞的肉是玉米雞的肉,吃起來很有鄉下的味道,也讓我們想起了過去在陽明山的山產店吃的白斬雞,但是不一樣的是這家的白斬雞用的是橘色的醬,沾上去很有一種風味,讓人想起了前年掃墓之後去吃的這家烤雞店.

在兩道好菜之後,接著上來的是季節性質的蔬菜與涼拌小菜,也很好吃.隨後上來的菜包括了珍珠丸子 排骨湯以及清蒸鱈魚,都是很不錯吃的料理.珍珠丸子很像我們家的家常菜,只是多了醬料以及南瓜配菜,呈現出一種很山中的味道.而排骨湯也是很家常的路線,喝起來的味道讓我想起了每次家裡煮排骨湯的時候,總是會很暢銷的景象,家常菜總是會有家常菜的溫暖.清蒸鱈魚則是有一種很美的味道,尤其是肉質非常好吃,當我用湯匙切下一塊的這一刻,醬汁立即滲入到魚肉中,魚肉的味道變得更有味了!吃這家山產店雖然跟我們陽明山上常吃的這家有一些些差異,但還是很新鮮的體會.所有的菜色中,我最喜歡的是白斬雞,因為這道白斬雞的肉質很有讓人一吃再吃的體會,而且醬料的橘色也不錯,味道很有在陽明山山產店的白斬雞,還有金山鄉烤雞的味道.

我們一家人就在這家山產店,過了一個很特別的母親節前夕.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