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不是「玩命關頭」系列的影迷,我也沒有每一集都看,但是因為這樣的緣故,我還是選擇了大多數影迷會用的方式—走進電影院為這位在「玩命關頭」系列中與文迪索一起出任務的演員—保羅沃克致上敬意。

保羅沃克,這位主演「玩命關頭」系列在全球影壇打響知名度的演員,2001年主演的第一集不但讓這部話題十足的賽車電影被大家注意,甚至後來還歷經了第二集不如預期的票房,整體表現普通的第三集,後來還因此面臨了被終止的危機,但是2009年的第四集,兩位主角的回鍋,讓本片重新被大家注意,最後票房還破了紀錄,也成為了好萊塢史上最經典的起死回生系列範例,也從這一集開始,玩命團隊的腳步開始走出國外。

這部在全世界創下話題的賽車電影,不管是洛杉磯、邁阿密,還是日本東京、巴西里約、英國倫敦、德國柏林、西班牙,甚至到了中東以及杜拜地區,他們都可以完成這一連串不可能的任務,整部片的賽車造型、人物角色、義國風景以及熱血沸騰的配樂,讓影迷看到驚聲尖叫,驚喜連連。當本片的第七集決定要開始拍攝的時候,相信影迷當時的情緒一定是比誰都興奮,期待這群出生入死的復仇者聯盟可以繼續給大家驚喜。然而2013年11月保羅沃克的去世,讓這部片的第七集成為了保羅沃克的遺作。

讓我也想不到的是「玩命關頭7」居然會是我這個系列中第一次看的一集,整部片在驚險的動作場面中,也加入了情感戲份,生離死別以及友情的可貴,在這部片中表現的非常有特色,當自己身邊的老朋友面對危機的時候,這群出生入死的復仇者聯盟要再次出擊,為自己的友情背水一戰。片中所有角色的友情戲表現的非常有感傷的氣氛,畢竟大家都是最後一次出任務,生離死別在所難免,但是完成任務之後也是要面對身邊的老朋友退休的事實,世代交替的味道濃厚,結尾兩個主角駕著跑車,各自為夢想前進的畫面,也讓貫穿全片的經典台詞「我沒有朋友,只有家人」的這句話更顯得有一種告別的感傷。

告別式人生中必然的過程之一,但是告別並非結束,而是邁向另外一個旅程的喜悅與探索。就如同「玩命關頭7」這部電影給我們上的寶貴一課—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我們到頭來終究要面對告別的事實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玩命關頭系列 保羅沃克
    全站熱搜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