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史上最長的春節以及寒假之後,啊!春天終於來了,不管是我們家附近的中正紀念堂,還是大安公園 台大校園 二二八公園 植物園 國父紀念館等地方,到處都可以看到很多春天的景色,不管是動植物都換上了春天的造型,禮拜一的時候去大安公園運動的時候看到了樹棲蛾以及小鴨子,昨天我在中正紀念堂看到了藪鳥呢.

那個時候,我正在中正紀念堂運動,正好看到櫻花季節過後的公園,櫻花雖然謝了,但是綠色的葉子依舊常在,當時公園還有鴿子 紅鳩 松鼠 黑冠麻鷺 小魚兒 夜鷺 紅冠水雞等動物,然而在這片櫻花樹林區中,我看到了一隻我以前沒有看過的鳥兒-藪鳥,這隻藪鳥我第一次看到是在2013年1月,我自己去陽明山探險的時候看到的,當時我第一眼就已經認出他來了,但是卻到了兩年後的2015年4月,春天以及夏天的過渡期之後我才看到藪鳥,而且還是很可愛的.

聽著藪鳥的叫聲,讓我想起了文藝復興時期義大利的美術大師波提切利的傳世名作-春.這件作品中波提切利透過神話的方式將大家心中的春天給呈現了出來,畫家筆下美麗的人物 天使以及優美的風景,將春天的一景一物以及想像力給呈現了出來.文藝復興時期的波提切利用藝術呈現了神話中的春天,而在四百年後的二十世紀初期,現代文學作家朱自清用感性以及抒情的筆法,寫出了這篇傳頌中外的經典現代文學大作-春,透過文筆將春天的美景寫得栩栩如生.此外還有義大利音樂家維瓦第的經典曲目[四季]的[春]之樂章,也是在寫春天的景色.

聽著藪鳥的叫聲,以及春天的春風氣氛,藪鳥讓人感覺到有一種春天來臨的快樂感覺.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