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跟家人一起去陽明山的花鐘以及瀑布區散步踏青,畢竟自從2011年大年初三這一次之後,還沒有去過陽明山的瀑布公園以及花鐘區,但是這次去我卻體會到了大自然掠食的生存遊戲.

這個大自然的生存遊戲,是發生在陽明山上的瀑布公園區域,我正好跟家人一起在這一帶休息,順便欣賞美麗的瀑布美景,然而當我在欣賞這美麗的瀑布美景的時候,我發現了一隻很像動物的東西在瀑布的水池中,我仔細觀察一看,不就是蟾蜍嗎?看著這隻蟾蜍熟悉的身影,我想起了過去我在中正紀念堂看過蟾蜍 在大安公園看過牛蛙 在陽明山二子坪看過台北樹蛙,甚至是在象山公園聽過青蛙的聲音,都代表了大自然的美妙生物以經逐漸進入我們的城市世界以及城市人的生活中.這支在陽明山上瀑布公園的蟾蜍也不例外,這也代表了對大自然的驚奇時刻的一種致意.

當我看這隻蟾蜍的時候,突然來了一個不速之客,這個不速之客長的很像迷你版本的鰻魚,但是仔細觀察一看,居然是水蛇!我過去看過的蛇不多,包括了在高一的超越巔峰挑戰營中看過大蟒蛇,還與他來了一場近距離接觸,還有在陽明山的二子坪看過很小的蛇,甚至是在動物園送別夜行館的時候,看過很細長的蛇,但是在陽明山上的瀑布公園區看過水蛇,可以說是第一次呢!這支水蛇是百步蛇的一種,主要棲息在水邊以及陸上,很多蛇類的食物都是蛙類,就連這支水蛇也是如此,水蛇就跟蟾蜍展開了一場你死我活的生存戰爭,打了幾個回合,大多是蟾蜍逃生出去,雖然水蛇還是抓到了蟾蜍,但是發現吞不下去,只好放棄,但也讓我上了自然界有趣的一課.

這場水蛇與蟾蜍的戰爭,讓我學習到了大自然掠食的生存遊戲.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